close

獸醫說不管豬有多肥,不吃不喝5天以上,就會有生命危險
  中評社香港6月23日電/成都彭州市龍門山鎮團山村村民萬興明家的大肥豬,震後被埋廢墟下36天,6月17日被成都軍區空軍某飛行學院戰士刨出來時,還堅強地活著。許多市民、網友呼籲,不要把這頭豬變成人們餐桌上的美味。

  《成都商報》報道,昨日,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用3008元將這頭豬買下來,幷給他取了小名“36娃兒”,大名“朱堅強”。樊建川打算將它一直養到自然死亡。建川博物館還捐了1萬元資助豬主人家恢復生産生活。

獸醫:它爲何能活36天?

  彭州市龍門山鎮畜牧獸醫站獸醫潘邦貴,做了10多年獸醫。“真不敢相信,因爲不管豬有多肥,不吃不喝5天以上,就會有生命危險。”前日,潘邦貴來到萬興明家爲這頭豬體檢。

  檢查發現,豬的體質虛弱,需要補充蛋白質、鈣、維生素等營養元素。潘邦貴注意到,豬的脚已經有點跛了,如果長期營養不良,可能會導致畸形。他提醒豬的主人,不能讓豬暴飲暴食,要少吃多餐,逐漸恢復。

  察看現場後,潘邦貴對這頭豬爲何能在廢墟下存活36天這一問題進行了分析:

分析1:奇妙的半米空間

  豬圈垮塌後,閣樓的木板砸下來,但在離地半米高的地方,被沒有倒的磚墻支撑著。潘邦貴估計當時豬可能在地上趴著或躺著,所以它沒有明顯外傷。而身長超過1米的豬,被壓在了半米高的空間。“這半米空間很幸運地保護了它。它在地上趴著,不能走來走去,就沒有消耗太多能量,否則可能早就死了。”

分析2:無毒的木炭

  平常吃食的豬槽,震後一直被磚塊掩埋著。豬沒有食物。豬閣樓上堆放的木炭撒落一地。從它拉出了炭球以及被救後仍然在吃木炭這一現象可以推斷,這頭豬在饑餓時吃了不少木炭。木炭沒有毒,沒什麽營養,但是可以充饑。在沒有一粒米可以吃的情况下,吃木炭减輕了它的饑餓感,讓它不至於被饑餓擊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