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08是助理car生日, 她是我最喜歡的助理. 我不得不承認我算嚴格的,進公司4年多已請不下15個助理走路.

找到 Car 時我已調整很多, 美國文化和台灣不同, 下屬犯錯要先讚美他們, you did great, but if you could …. that would be great. 在美國當主管更是不能罵人, 曾經罵走2個女白人被老闆約談.

我一開始不懂這道理, 吃了不少悶虧. 我不是完美主義, 但是個性很急, 動作快. 認為自己做的到,別人也要做到.

Car的前一個助理, 我就放棄找白人當助理的念頭. 白人的工作態度真的很不一樣,  他們也有優點, 只是我們沒有化學反應. 我曾對M, 辦公司裡的白人都很完美, 只要他們不幫我做事.

Car 是台灣人, 來美念碩士, 嫁給ABC就留下來了. interview 她時, 看她個性柔柔的. 事實也證明他蠻聰明的, 個性不錯, 而且可以接受我的糾正. 很多人是做錯不承認是他做的, 或說我沒交待, 或非要我有證據才肯承認.

事前2週我就開始想要送car什麼禮物, 我一直怕忘記. 除了她是我助理外, 他也陪我走過一小段我最低潮的時刻.

事前買了guess 墨綠色吊帶洋裝, 8/13下班後跑去買她的最愛冰淇林蛋糕. 8/14 到辦公室時把禮物給他, 他有點訝異我記得.

中午時所有同事一起吃蛋糕, 我買的是Vanilla / Chocolate cookies & cream cake, 大家都好喜歡紛紛問我那裡買的.

Car也很高興大家幫她慶祝生日, 我請她把剩下的蛋糕帶回去給老公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