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時和警察聯誼開車去墾丁玩,高速公路途中超速被警察欄下. 當司機表明自己也是警察, 對方馬上放行, 當場省下3600罰單. 回程時, 中山高大塞車, 聯誼同伴5,6台車直接開路肩, 加上無線電互通訊息, 完全有侍無恐.

你不是警察也沒關係, 如果認識某某警官,對方也剛好認識, 或只要能搭上關係, 都很有可能被通融. 當然也有警察不吃這一套.

沒想到的是美國也吃這一套, 而且算是光明正大的.

不久前才聽朋友說, 他老闆親戚是NYPD紐約警察, 親戚給他警察眷屬卡. 話說某日超速被攔下來, 警察要求看駕照和行照.

技巧 來了, 你不能直接說,我親戚是NYPD. 也不能直接就把眷屬卡遞出來. 這樣太明顯耍特權.  (自言自語: 那幹麻發這個卡)

正確作法是, 不可以緊張, 慢慢拿出駕照, 行照和眷屬卡. 然後把眷屬卡放在駕,行照中間或直接放在最下面. 只要對方能看到即可.

他把3張照/卡拿給警察, 警察看了之後, 只對朋友老闆說: Have a good day!! Sir.

美國警察看起來真的很酷, 尤以NYPD(紐約警察) LAPD(洛杉磯警察)出現在最多電影裡, 被塑造成超級英雄.

愛現一下,今天當義工的某位媽媽,她兒子是NYPD. 她給我張警察眷屬卡, 如果我被攔下,問起時, 我將是他的Cousin/表姐妹.

其實我開車很守規定, 應該不會用到這卡才是. MADE MY DAY !! 
10/13 updated:避免誤導, 當然,攔你的警察也可以不理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