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sh 女生服飾為撲素單色長袖和長裙, 裙子長度不能高/短於膝蓋和地板的一半以上. 長袖和長裙外面需披上披肩和圍裙, 並以別針和衣服別緊.


他們從來不剪頭髮, 所以大部份女生都梳著包包頭.

女生結婚後, 頭上戴的是白色的頭巾, 未婚女生則是黑色頭巾. Amish 女生是不戴首飾的。

 

男生穿著深色西裝,直切不翻領大衣,寬口褲加吊帶,單色襯衫,黑色的襪子和鞋子,黑色或稻草色寬邊帽。

 

他們的襯衫是傳統鈕扣,但西裝外套和背心是類似中國古裝的扣眼和扣帶。

 

Amish 不能有小鬍子, 但結婚後有山羊鬍. 為什麼Amish男生有山羊鬍,但沒有小鬍子 聖經詩篇133:1,2裡提到:Amishman結婚後不刮鬍子; 長鬍子是一個成人的標誌 小鬍子因為和軍隊有悠久的歷史,因此被Amish禁止。  

 

 

Amish認為特色的服飾代表謙卑, 和現代世界分別。他們的服裝不是劇服, 而是表達他們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