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sh Q & A

 

為什麼Amish不用電?

聖經(羅馬書1 2:2)說,Amish 不應該附合世界趨勢. 1919Amish 領導人一致認為電力是萬惡之首,容易增加誘惑, 並可能污染教堂和家庭生活。

 

Amish 重視簡單和自我否認, 重於享受物質上的舒適,方便和休閒。他們的生活方式是在深思熟慮後,刻意和世界保持分隔,並維持自給自足。 Amish較少受到電力短缺所造成的風暴災害,或戰爭。

 

Amish 非常的團結, 並且努力保護社區避免被外在影響,例如電視,收音機,和其他的影響。

 

 

 

Amish 到那裡看病?

大部份Amish不反對現代醫療。但每個家庭尋求保健服務不同。

 聖經並沒有禁止Amish使用現代醫療服務,包括手術,住院,牙科,麻醉,輸血. 但是他們相信健康(包括身體和精神)是來自上帝的禮物.所以自己一定要照顧自己的健康.

 

除了少數例外,醫生很喜歡Amish 病患, 因為他們很穩定,很感恩,而且準時付醫藥費.

 

Amish 沒有醫療保險,但教友若有困難沒錢付醫藥費. 大家一定會申出援手, 幫助教友支付醫療費用. Amish有領導人幫忙處理類似此事宜.

 

 

AMISH社會 取的名字:

AMISH 社會裡,最常見的姓氏是: Stoltzfus KING 國王,FISHER費舍爾, Beiler ,以及LAPP拉普。

 

最常見的男性名字是:約翰,AMOS阿莫斯,SAMUEL塞繆爾,DANIEL丹尼爾,和DAVID大衛。

 

最常見的女生名字是:MARY瑪麗,REBECCA麗貝卡,SHARAH 莎拉,KATIE 凱蒂和ANNIE安妮。

 

AMISH 娃娃沒有臉是真的嗎?

多年前碎布娃娃是沒有臉的,AMISH一直保持此風俗. 原因和不能拍照類似, 根據戒律 (Exodus 20:4-6)

 

AMISH彈奏樂器?

樂器是被AMISH禁止的, 彈奏樂器很世俗, 和謙遜是對立的, 而且可能會影響情緒.

 

 

 

AMISH對大量遊客想法:

Amish 只想要簡單的生活, 但大多數已接受大量湧入的遊客, 因為這是他們無法改變的。即使如此, 他們依舊儘量維持相同的生活方式.

 

部分Amish因為遊客過多, 以及房價太高已搬離Lancaster  Pa. 但不可否認, 遊客的增加也增加了AMISH 的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