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90281592.jpg 

令人難以置信!? 美國還有一群只駕馬車不開車、不看電視、緊急時才用電話、穿著樸實的阿米緒(Amish)部落

筆者在2年前2度造訪阿米緒村落至今仍念念不忘。

 

 阿米緒為基督再洗禮教教徒,教規規定”生活簡單”、“樸素衣著”,“不接受現代便利用品”。阿米緒起源於西元1693年,發源地為瑞士和德國。 18世紀早期被迫害後移民到美國賓州,直到今日阿米緒仍說著賓州德語和英文。美國的阿米緒目前約有35萬人,逐漸緩慢增加中。

 

阿米緒成年後18歲至21歲如果確信自己的信仰需要接受再次洗禮。因為嬰兒出生時的洗禮屬於被動的因此不算數,成年後應該主動再接受一次基督徒的洗禮。阿米緒一定要再洗禮後才能結婚。

 

阿米緒不買保險,不接受政府幫助,因此他們也不付社會安全稅(Social Security)。阿米緒被欺負一般不會抵抗,因此他們不參加兵役。但是阿米緒若於非阿米緒的公司上班,則需付社會安全稅。他們也付房屋,州、聯邦稅、消費稅等等。不管他們有沒有付社會安全稅,都不會申請社會安全福利。

 

不遵守教規的教徒將被逐出教會,不淮再上阿米緒教堂,也不被其他阿米緒教徒接受。阿米緒基本上不願和教會以外的外界接觸,一般阿米緒只注重於教會和家庭。阿米緒有自己的學校只有一間教室,所有年級學生都在同1個教室上課,僅由1老師上課。阿米緒學校教育只上到8年級(國中2年級)15歲以後就要出社會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