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712 untermyer (268).JPG  

7/12/2014

漸漸地對於造訪過2次或以上的公園興趣漸缺,今年擴展新版圖,往北發展。

 

紐約Untermyer 花園座落於在Yonkers (揚克斯)小鎮,離紐約市車程約半小時,由皇后區前往紐約上州的Downside 就是要付過橋費,來回共15美元。前幾週到上州New Borough NY過橋費來回竟逾30美元。

 

我們剛抵達在門口時,和一位老美先生聊天,他得知我們第1次來訪,很熱情的向我們介紹花園的歷史。由他口中得知Untermyer 花園竟然有段黑暗恐怖的過去,直至今日仍舊影響著花園。

 

Untermyer花園佔地遼闊,目前43 英畝(19世紀曾經擴展至150英畝),花園由知名律師Samuel Untermyery1899年購入此豪宅(豪宅現已不存在)後建造。

 

一走入城牆大門如同走入神話般的花園,美麗如織的花朶雕像和復古的希臘涼亭等等。時光彷彿倒流回到1920-1930年代,令人感覺置身於另一個世界。加上Hudson River(哈得遜河)Palisades(帕利塞德森林)的美景,使的花園更加閃閃動人。

 140712 untermyer (580).JPG  

140712 untermyer (133).JPG


1920-30
年全盛時期,Untermyer花園有著60位園丁負責著:60個溫室,波斯/希臘花園,岩石花園,及各式希臘雕像,Untermyer噴泉,加上Love Of Temple(愛的神殿)及精緻的瀑布。如今除了波斯/希臘花園Love Of Temple外,Untermyer噴泉捐贈紐約中央公園,其他已不復存在。

140712 untermyer (652).JPG  
Samuel
對此花園十分自豪,固定每週開放大眾參觀並聽取意見,當年曾創下單日造訪3萬人數。

 

Samuel 的心願就是讓花園成為公共花園,造福世人。所以1940Samuel 去世後,46英畝豪宅及花園即捐給Yonkers 小鎮。市政府將部分用地建蓋醫院,部分他用,43英畝地則保留為花園,並於1946年開放給大眾參觀。

 

1960年,因經費關係,瀑布斷水,許多遺跡也被繁茂的草木吞噬,公園因年久失修而關閉。

 

1972年市政府準備修復,並使花園回復昔日的華麗。該花園於1974年列為國家古蹟。1976年鑲嵌馬賽克磁鏄游泳池整修完成。

 

不幸地是,1970年代中期,隱密的花園吸引了嬉皮人士(Hippie)和吸毒者的聚集。更嚴重地,花園更成為撒旦的邪教-稱為”The Process Church Of Final Judgment” 祭典的場所。深夜的花園常可見邪教成員穿著黑色長袍,在花園內舉行祭典及活祭動物。一般相信,犧牲品應該是狗。但至今仍是迷團,是否有人類被活祭。傳言曾有少男被活祭,但查無證據。

 


不僅如此,惡名昭彰的連續殺手犯David Berkowitz 造成6人死亡,8人受傷,綽號"Son Of Sam"(山姆的兒子)的他,即是撒旦的邪教的成員。David據稱殺人的原因是被撒旦附身的鄰居的狗所指使。David聲稱他並非單獨殺人,其他邪教成員也有參與。David被捕後,數位David邪教的朋友莫名死亡,不到幾年此邪教即消失於紐約地區。

1996年重新調查此案是否有其他人涉案,據說當年和David同修的部分邪教成員,現在都是大官,因此介入下令永久中止調查。

 

據聊天的老美先生說,紐約的公園限制天黑即關閉,即是因此邪教事件。

 

自從Untermyer花園歷經邪教活祭事件後,花園頻傳靈異事件,不管白天或晚上,遊客不時聽見不明聲音或拍攝到靈異照片。

 

1980年代,花園再度失修關閉,公園成為流浪者聚集,喝酒肇事的地方,城牆被塗鴉破壞,隨處大小便,更造成垃圾成堆,

 

終於僅於數年前,市政府靠著童子軍及義工的幫助,慢慢將花園回復美麗模樣,最終的期望能希望花園能夠回復到1920-1930年的精華時代。

 

超級推薦此花園,好可惜我們竟然到現在才發現這個桃花源。造訪當天有2組攝影組在此拍攝,訪客並不算太多,除了天有點熱,否則逛起來十分愜意。花園在夏天有免費演唱會表演。

140712 untermyer (86).JPG140712 untermyer (185).JPG

140712 untermyer (484).JPG140712 untermyer (483).JPG

140712 untermyer (582).JPG

 

花園佔地頗大,建議必遊區域:


Walled Gardens (
波斯/希臘花園):
Walled Gardens的美不是言語所能形容的,有機會親身造訪更能深切感受。

Walled Gardens建有希臘圓形柱廊涼亭露天劇場雕塑 4條運河等等.
4
條運河將花園分成4個象限,代表水4元素。希臘圓形柱廊涼亭直徑大約為30英尺。城牆四週種滿花木。露天劇場上建有雄偉的羅馬樑柱。1975John Lennon(約翰藍濃)曾在Walled Garden 拍攝。

 

順著希臘圓形柱廊涼亭及馬賽克磁鏄游泳池走到下層花園,花團錦簇,迴廊更是美麗。北面則是Hudson River(哈得遜河)Palisades(帕利塞德森林)的美景。

john 1.JPG140712 untermyer (661).JPG140712 untermyer (655).JPG140712 untermyer (924).JPG
   140712 untermyer (120).JPG     140712 untermyer (923).JPG140712 untermyer (268).JPG    140712 untermyer (652).JPG 140712 untermyer (204).JPG140712 untermyer (229).JPG140712 untermyer (259).JPG140712 untermyer (256).JPG

140712 untermyer (445).JPG    140712 untermyer (511).JPG  140712 untermyer (431).JPG 140712 untermyer (424).JPG 140712 untermyer (380).JPG 140712 untermyer (310).JPG 140712 untermyer (306).JPG 140712 untermyer (280).JPG   140712 untermyer (257).JPG    

140712 untermyer (592).JPG

1000 STEPS & VISTA & VISTA OVERLOOK  (千階梯階頂觀景台,階底俯觀景台):

Walled Garden 下層花園朝東面的迴廊走去即是VISTA (階頂觀景台) & 千階梯。其實1000 STEPS不是真的1000階,此為仿義大利湖Lake Como (科摩汀) Aly。Villa d’Este 別墅而建。走到階梯終點即是Vista OVERLOOK(階底俯觀景台),立有2巨大高達23英呎羅馬式的柱,這2根柱由義大利進口,齡逾2000年。

140712 untermyer (641).JPG140712 untermyer (917).JPG

 140712 untermyer (775).JPG  

140712 untermyer (806).JPG
140712 untermyer (813).JPG

140712 untermyer (820).JPG
140712 untermyer (810).JPG

140712 untermyer (839).JPG

 

Gate House(守衛室):

VISTA Outlook 往山下望,即看到荒廢已久的廢Gate House & 4根大門石柱。下山的路窄且陡又滑,不僅雜草密,而且四處是垃圾及空酒瓶。若不是我們前方有3位老太太先行前往山下,我們大概不會前往。

尤其是事後才得知,據信守衛室應該是邪教活祭的實際地點之1(1處為Pump House,不開放)。因此Gate House又有THE DEVIL'S HOLE’惡魔洞穴之稱。以下是某網站對造訪守衛室的建議,抖…………

 

守衛室前方有2個雕像:麒麟和獅子。不幸的是,麒麟多年前即失去了他的頭

 

It Is Not Advised To Linger Around Here For Too LongWhether It Is During The Daytime Or At NightGo At Your Own RiskSatanic Cults Are Nothing To Be Taken Lightly

不管白天或晚上,此地不宜久留,否則風險自負。不可撒旦邪教掉以輕心。

 

140712 untermyer (857).JPG

 140712 untermyer (887).JPG 140712 untermyer (882).JPG 140712 untermyer (879).JPG  140712 untermyer (874).JPG 140712 untermyer (872).JPG   140712 untermyer (865).JPG 140712 untermyer (864).JPG 140712 untermyer (858).JPG            

Temple Of Love Gazebo & Waterfall Area(愛的殿堂,瀑布):

Temple Of Love真的好美。1975John Lennon(約翰藍濃)亦曾在這裡拍攝。據說愛的殿堂是Samuel送給女兒的結婚禮物。Temple Of Love底下有個洞。

 john.JPG  140712 untermyer (748).JPG 140712 untermyer (762).JPG140712 untermyer (727).JPG 140712 untermyer (718).JPG 140712 untermyer (701).JPG 140712 untermyer (688).JPG 140712 untermyer (686).JPG 140712 untermyer (682).JPG 140712 untermyer (670).JPG  

Untermyer Fountain: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Untermyer Fountain (噴泉)捐贈給紐約中央公園,位於105TH & 106TH & 5TH Ave

 3014707_orig.jpg  

Color Gardens (彩色花園):

花園地圖導覽有color Gardens(彩色花園)介於 Vista & Vista Overlook 之間,我們找了好久。找是找到了,但是其實color Gardens已荒廢多時,現在雜草叢生,所以可以省略。不過由color Gardens可以清楚觀賞9根荒廢的羅馬樑。

 140712 untermyer (895).JPG  

 


Rock Gardens(
石頭花園): 可省略
已荒廢多時

 

  

*不負責*星級:4.5

費用:免費

開放時間:早上8-天黑

Untermyer Park

Address: 945 N BroadwayYonkersNY 1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