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JPG  

8/2/2015

造訪Pow wow多次,此次規模最小,不過因是臨時出遊決定的景點,聊勝於無。

Pow wow 為北美洲原住民統稱,又稱印第安人。  Pow wow字意為 spiritual leader(精神領袖)。 Powwow 也是一種集會,由美國原住民和非原住民美國人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發揚印第安文化。伴隨著唱歌,跳舞以外,最重要的是印第安舞比賽。 POWWOW比賽由1天至7天不等。ow wow 開場由年長舞者持pow wow旗,帶領參賽者開場跳大會舞。入場順序為男舞者、女舞者、最後小朋友。

 

Pow wow 場地除了比賽場地、參賽者休息區,另有攤販區,販有食物及印第安音樂CD紀念品、手工藝、飾品、皮草、茶和shamanic reading & healings(印第安人算命療癒)等等。

 

此場藝品類約20攤販,食物僅有3攤,亦無販賣印第安傳統食物,以前食用過鱷魚肉。

Grand entry (開賽)遲了半小時,開場由鼓樂開鼓,唱歌開場。接下來印第安儀式後,各舞者上場跳舞跳大會舞。

 

首次觀賞ritual cleansing(淨化儀式) shaman( 印第安土著巫師)右手持羽毛,左手持乾燥鼠尾草(sage)點火後,邊走邊搧鼠尾草的煙,繞場一週淨化場地,為免熄火,不時還要吹風。

淨化人時則是先正面從頭到腳、背面從頭到腳底全身淨化。

其實還蠻像台灣廟宇的祈福 :) 

 

印第安人服飾特色為頭飾鷹羽冠,服裝色彩、款式不盡相同,裝飾多樣化,充滿民族特色,十分絢爛。

印第安的dream catcher (捕惡夢網),記得上次回台灣,真巧原住民紀念品也有賣。

 

幽默的攤販,販賣鹿頭掛了張紙,正面寫著Please take me home(請帶我回家) -->
翻頁到背面寫著:因為 have no body (因為沒人帶 = 沒身體 ? )

 

200 Sunrise Highway Lindenhurst, NY 11757

 undefined 1 (4).JPG  150802 pow wow (16).JPG 150802 pow wow (17).JPG 150802 pow wow (20).JPG 150802 pow wow (23).JPG 150802 pow wow (27).JPG 150802 pow wow (33).JPG 150802 pow wow (61).JPG 150802 pow wow (74).JPG 150802 pow wow (78).JPG 150802 pow wow (83).JPG 150802 pow wow (85).JPG 150802 pow wow (106).JPG 150802 pow wow (112).JPG 150802 pow wow (123).JPG 150802 pow wow (124).JPG 150802 pow wow (127).JPG 150802 pow wow (138).JPG 150802 pow wow (153).JPG 150802 pow wow (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