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3).JPG  
8/22/2015

 

Eagle's Nest  Mansion(鷹巢莊園)由Vanderbilt家族的William K. Vanderbilt II(二世)( Cornelius Vanderbilt的曾孫)建造的莊園。莊園佔地43英畝,24個房間的西班牙式豪宅歷時26年,由紐約中央車站建築師 Warren and Wetmore設計完工。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西班牙式詩意的,幻想的,神話的Mansion建築風格,在紐約很少見。海灣式的格局及面海拱璇最為吸睛,處處是令人感動的美景,使人有置身在加勒比海島嶼的錯覺。

 5 (1).JPG 5 (2).JPG 5 (6).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6 (5).JPG 7 (1).JPG 7 (2).JPG 7 (3).JPG 7 (4).JPG 7 (5).JPG 7 (8).JPG 7 (9).JPG 7.JPG  

大門口立有2隻老鷹雕像,停車後印入眼簾的為6隻高大的希臘石柱。先到天文館購票,天文館旁的海景花園也植得一逛。 

 1 (1).JPG 1 (2).JPG 1 (3).JPG 1 (4).JPG 1 (5).JPG  

Vanderbilt博物館除豪宅畫作、藝術、家具、蝴蝶標本、鳥標本、自然歷史、海洋生物各類收藏,更有埃及木乃伊及世界各國兵器等等。

 

海洋博物館(Marine Museum)亦為西班牙式建築十分美麗,展覽區雖不大,卻十分精湛。

m (2).JPG m (3).JPG m (6).JPG m (7).JPG m (9).JPG m.JPG  

Vanderbilt博物館共計數萬件收藏,珍品相當豐富完整,於1985年被列為國家古蹟。

海洋博物館旁的不知名建築無開放。

山腳下有船屋及無敵海景游泳池。

 7.JPG 9 (1).JPG 9 (2).JPG 9 (3).JPG 9 (4).JPG 9 (5).JPG  

我們參訪了 Mansion tour(豪宅導覽),此為William K 及第2任妻子Rosamund 的夏天度假屋。導覽小姐解說仔細,有趣的是,參訪時找不到浴室內的馬桶,原來據說當時覺得馬桶十分骯髒,所以設計都隱藏起來。

 

參訪mansion 遊客東方人佔了8成,據規定8歲以下小朋友不適合參加mansion tour,目測低於規定年紀的小朋友不停的奔跑,吵鬧,已影響其他遊客。

 

1933William K 26歲兒子因車禍過世,因此他在Eagle Nest 新加蓋側樓以紀念他兒子,側樓內展示有兒子得獎獎杯,打獵勝利品等等。此後1週數天他開始開放莊園給大眾參觀,捐出莊園的念頭也於當時決定。

 

William Vanderbilt遺囑將莊園捐給郡(Suffolk county),條件為豪宅必需保留他所有收藏的博物館。天文館則是1970年由郡增建。

 

 

十分驚艷的景點,襯出蔚藍的天空,淺藍的大海, 令人眷戀萬分。

超推薦景點必二訪。

180 Little Neck Rd, Centerport, NY 11721

門票7/大人,3/小孩 。停車免費。欲參訪專人導覽豪宅與天文館,需各加$500

售票口在天文館。

7元可參訪以下景點,物超所值:

戶外莊園、海洋博物館、Mansion 展覽(Memorial Wing Galleries

Nursery Wing:Mansion Video Tour (upon request)、埃及木乃伊、Stoll Wing and Habitat Dioramas

 

William Kissam Vanderbilt II 的豪宅莊園除了Eagles Nest更有其他如下,可惜Townhouse已損毁:

                Townhouse @ 666 Fifth Avenue (1905) NY損毁。

                "Deepdale" (1904) Great Neck New York

                "Alva Base" (1941) Fisher Island Flori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