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jpg 
update 6/14/2020
據書上肉要打水,避免肉餡經過加熱後變柴, 才能鮮嫩多汁.
鹽放入絞肉中,加入一大匙的水,以同一方向將水分拌入絞肉中,
水分被絞肉吸收後,再加入第大二匙的水,以相同方式拌入絞肉,連續3次.(可依肉多寡增減)
加入醬油,也以同一方向將拌入絞肉中。

第一次做水煎包就上手  超簡單懶人水煎包  Trader Joes dough

美國有機超市Trader Joes(TJ)最近幾樣產品最近爆紅,我們連跑TJ。

技術差,麵團又醒麵醒太久好粘好難包(建議麵團醒個10分即可,邊包它又會更醒), 水煎包雖不美觀,但依舊好吃

材料:  (可作約10顆水煎包)

Trader Joe's  Pizza dough冷藏麵糰 16oz 1包

Trader Joes(或任何超市) Shredded Cabbage (切好高麗菜) 半包即可 (1包 16oz)

瘦豬絞肉1 磅

肥豬絞肉0.5磅

青蔥3根 切蔥花

薑茉 少許

調味料:

白胡椒 1湯匙 適量、

鹽1茶匙 適量、

麻油3匙 、

五香粉 適量

柴魚粉或雞湯 1湯匙適量

做法:

1,餡料:以大碗公加入瘦豬絞肉+肥豬絞肉+所有調味+薑茉+蔥花+高麗菜 攪拌均勻。

2, 揉麵板、 桿麵棍各撒上一薄層乾麵粉,另在小盤準備乾麵粉備用。

將麵糰搓揉成長條型,均分成10等份小麵糰。桿麵棍將小麵糰桿成圓型,即可開始包入#1餡料。

3,包好餡料後,即可下鍋煎了。我的平底鍋約12或14吋,分2次煎。

4,平底鍋下少許油,中火熱鍋,油熱後轉小火,放入水煎包,水煎包與水煎包中間要留空隙。

水煎包下鍋後即可加水,水淹過包子1/3即可,別加太多。


5,蓋上鍋蓋,轉大火將水煮開後,轉中火,繼續悶煮約8-10分鐘。

**注意**水快燒乾前要轉小火,繼續燒乾水。
 

5, 水燒乾後以中小火將水煎包底部煎到金黃,即可上桌。

3 (1).jpg

3 (2).jpg

1 (7).jpg

2 (2).jpg

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