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4/30/2018

照片攝於 4/23/2016 

相關連結

2014 遊記 栩栩如生 巧奪天工 紐約植物假日火車秀 (NYBG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 紐約 2014

http://baobaony.pixnet.net/blog/post/44342512

2015 遊記  紐約植物園 祕密玫瑰花園 NYBG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2015

http://baobaony.pixnet.net/blog/post/45188834

 

NYBG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 紐約植物園 ,入榜全世界1生至少要到訪的14個花園之1,也是紐約賞櫻好據點 ,有200多棵櫻花。

BBG 佔地寬廣,深入遊常無法1天逛完就鐵腿,每個季節各有不同花卉,是個很值得四季都造訪的花園。

2016年雨多,花況不穩定,僅管成行當日還是雨天,因計畫多時不願改期。拍攝時鏡頭滴到雨而不自知,浪費了些許照片。

NYBG 最佳賞櫻點在 Cherry Collection  及Crabapple collection  &  Daffodil Hill (a million Daffodils),記得索取地圖對照,才不會錯過花群。此區離大門甚遠,有接駁車可達。因為佔地大,若是專程來賞櫻,建議直接直奔賞櫻區, 回程時,沿途散步也有不少櫻花、李花、海棠等等 。

櫻花壽命很短,依天氣而變化,短則一週,幸運的話,盛開到淍謝,可長達3-4週。 花凋零那一刻, 飘落下一陣陣櫻花雨,是它最後的美麗。

 

                               ——1980/10/4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週三整天&週六早上9-10點戶外免費(Grounds )不含溫室和展覽。

 

New York Botanical Garden  

Southern & Bronx park rd  Blvd Bronx NY 10458 (大門口停車場)

160423 NYBG (296).JPG

160423 NYBG (324).JPG

160423 NYBG (324.JPG

160423 NYBG (325).JPG

160423 NYBG (336)_.jpg

160423 NYBG (b.JPG

a (1).JPG

a (2).JPG

a (3).JPG

a (4).JPG

a (5).JPG

a.JPG

x (2).JPG

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