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09 kykuit (94).jpg
9/9/2018

關注Kykuit逾二年,遲遲未成行原因之一票價不便宜,其二我們偏好自行導覽,但Kykuit只提供專人導覽,且需線上事先訂票。
 

不久前朋友分享可以現場購票, 擇日不如撞日,終於成行。

 

Kykuit The Rockefeller  Estate為石油大王Rockefeller的舊宅,位於Sleepy Hollow斷頭谷。 Kykuit是荷蘭文,為Overlook (遠眺)的意思。

 

Kykuit 由John Davison Rockefeller建造,花6年蓋好40間房間莊園.

莊園高於500英呎海平面,19世紀樹木未成林時,可以一覽曼哈顿天際線.

Kykuit曾是Rockefeller四代家族溫暖的家。

 

9月後變忙了,週六多半有其他活動,踏青時間只剩週日。

紐約今年特別多雨。
原計畫週日的上州登山,只好因雨取消,臨時改為Kykuit。

我們算幸運,起程開車時下了小雨,導覽開始到結束都沒再下雨。
開車回程又下起雨來,回到紐約市雨一直沒停過。

旅客中心九點開門,我們不到八點半到達,守夜警衛特別開門給我們旅遊資料。

旅客中心處有另一景點Philipsburg Manor,湖邊可拍攝到古蹟。

Kykuit稍微少見僅提供專人導覽包含grounds (戶外).一般豪宅城堡多半室內專人導覽,室外可自行導覽。

 

Kykuit提供4種行程,除了Classic Tour  每15分鐘一班,其他行程一天可能僅有1至2個時間可以參加。

 

原本擔心Classic Tour  2小時15分的導覽太久,打算參加Timesaver Tour  ,但是Timesaver Tour時間比較晚,只有早上11點,因此購買Classic Tour  。

 

參加過後心得, 2小時15分行程不長, 搭車來回大概半小時,實際導覽僅約1小時45分。

 

Landmark Tour是下次想參加的行程,莊園共有70 個雕塑.

Classic Tour  最早的票是10點,旅客中心蠻大很舒服,也有販售咖啡,零食等和旅客休息室。

雖然天氣不佳,我們團仍約有15人. 有2位是行動不便的老太太,其中一位已經86歲了.
86歲的老太太對著美景,不停按快門拍照留念. 希望自己老了,生活和她一樣精彩.
不過行程最後,86歲老太太發生了小插曲,容後再敍.

約9點50分左右工作人員廣播請旅客到大門口搭乘接駁車,接駁車到Kykuit 約10分鐘。
 

接駁車下車後,即劇印入眼簾的是美倫美奐的Kykuit豪宅和海神雕像Oceanus and the Three Rivers , 海神雕像是仿1571年Giambologna 在義大利佛羅倫斯Boboli Gardens 的作品.

工作人員很貼心,準備了雨傘.

豪宅正門是蒂芬妮(Tiffany)的玻璃燈。

導覽正門口後,即進入室內,可惜室內禁止拍照。

Rockefeller頗喜歡亞洲藝術,屋內四處可以亞洲掛飾. 不少組桌子的腳為共合黨的大象桌腳.

比較有趣的是, 第三代 Nelson Rockefeller 於書房裝設電視,但為了不讓古典書房顯得突兀,將電視門作成假的書本,門一關起來,看起來就像書櫃.

 

Inner Garden 內部花園 & West Terrace西面庭園都美的如詩如畫,尤其在哈德遜山谷的襯脫下,倍感清新脫俗, 令人流連忘返.

 

Art galleries藝廊內 Picasso tapestries畢卡索真跡巨型掛毯令人印象深刻.

12幅巨型掛毯是當時紐約州長Nelson Rockefeller 請Picasso來莊園作畫, 1幅畫約歷時6-10個月,針織部份由 atelier Madame J. de la Baume Dürrbach負責

.所有掛毯都是複製Picasso自己的名畫.
掛毯由Picasso決定尺寸, 顏色.Picasso有稍改顏色,以配合掛毯材質.最後核準後才簽名. 每幅有二個簽名, Picasso 和Madame Dürrbach.

 

Nelson當初訂購掛毯因為他有好幾個住處,且常旅行,以為隨時帶在身邊很方便,況且與畫作相較下,較不容易損壞.

但事實發現不如他假設的方便, 掛毯很重,搬運其實不易.

參觀當天部分掛毯沒有開放,導遊告知發現掛毯長蟲,因為專家正努力除蟲.lol


紐約時報讀到一則掛毯的小趣事, Nelson Rockefeller某天回家看到小孩在玩棒球,小孩們把Picasso的掛毯拿來當擋球網. LOL

Nelson 看到了, 只是對著孩子們笑一笑, 什麼也沒說.
 

除了Picasso掛毯, 藝廊還有Alberto Giacometti, Constantin Brancusi, David Smith, George Braque, Alexander Calder, and Joan Miró等等的作品.


Golf room 高爾夫球室,提供了Rockefeller家族打9洞高爾夫球室的休息,清理,更換室.

Coach Barn( 汽車,馬車展覽室)需再搭不到5分鐘的接駁車前往.

汽車,馬車展覽室至少各有30輛汽車和馬車.

行程即將結束發生小插曲:

我原本在展覽室另一頭, b叫我來看車牌州長一號的汽車. 正欣賞當中,離我約4-5步之遠的86歲老太太,突然摔倒,頭撞到展示的車子.

(Rollator rolling walker撞到立牌,重心不穩老太太往左邊摔倒)
我看到大叫一聲,楞了幾秒, 距離她最近的我,趕緊跑過去扶住她.

B則從我後面拉住我,我有點反射動作,想老太太拉起來.
但正確的作法,是不能移動她,不知骨頭有沒有摔斷.

B笑稱我若把老太太拉起來,今天被告的可能是我.

我回: Rockefeller家族和我,你覺得老太太告誰錢可以拿比較多? XD .
 

超級推薦的景點,二年前就應該造訪.

Kykuit 我們很快會再相見.

 

Timesaver Tour  1個半小時,含接駁車 $28

行程含: 豪宅一樓,Inner Garden (內部花園),West Terrace,西面庭園

 

 

Classic Tour  2小時15分, 含接駁車 $28

行程含:豪宅一樓,Inner Garden (內部花園),West Terrace,西面庭園

, art galleries藝廊,  golf room (高爾夫球室), Coach Barn(汽車,馬車展覽室)。

 

 

Landmark Tour 2小時15分, 含接駁車 $28 @11am

行程含:豪宅一樓,所有花園,雕塑,West Terrace西面庭園

 

 

Grand Tour 3小時, 含接駁車 $40 @ 9:45am + 1:45pm (+ 3pm Sat-Sun)

行程含:豪宅一樓,豪宅二樓,Inner Garden (內部花園),West Terrace西面庭園, art galleries藝廊,  golf room (高爾夫球室), Coach Barn(汽車,馬車展覽室)。

Kykuit The Rockefeller  Estate

週四-週日開放

旅客中心/ 搭接駁車:

 381 N Broadway, Sleepy Hollow, NY 10591

 

639 Bedford Road, Pocantico Hills, NY 10591

200 Lake Rd, Tarrytown, NY 10591

35Q4+R6 Sleepy Hollow, Mt Pleasant, NY

 

180909 kykuit (19 (1).jpg

180909 kykuit (74).jpg

180909 kykuit (83).jpg

180909 kykuit (86).jpg

180909 kykuit (117 (2).jpg

180909 kykuit (143).jpg

180909 kykuit (151).jpg

180909 kykuit (160).jpg

180909 kykuit (164).jpg

180909 kykuit (181).jpg

180909 kykuit (185).jpg

180909 kykuit (206).jpg

180909 kykuit (220).jpg

180909 kykuit (225 (1).jpg

180909 kykuit (226.jpg

180909 kykuit (238).jpg

180909 kykuit (253).jpg

180909 kykuit (259).jpg

180909 kykuit (275).jpg

180909 kykuit (283).jpg

180909 kykuit (307).jpg

180909 kykuit (313).jpg

180909 kykuit (315.jpg

180909 kykuit (317).jpg

180909 kykuit (323 (2).jpg

180909 kykuit (336.jpg

180909 kykuit (388).jpg

180909 kykuit (405).jpg

180909 kykuit (431).jpg

180909 kykuit (437).jpg

180909 kykuit (438).jpg

180909 kykuit (4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