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sh 阿米緒 LANCASTER 2
http://lynn99999.pixnet.net/blog/post/22447510

Aaron & Jessica's Buggy Rides 

約10點抵達去坐馬車 Buggy ride,  Buggy ride就在路邊, 有看到招牌, 但沒有買票櫃台. 只見一位約60 year old AMISH 男子戴著黑帽站在旁邊, 我們走向前去表示要坐馬車. 他問我們那裡來,  和b & 我握手,問了我名字, 寫在本子裡, 也沒有收錢, 就幫我們胸前貼了貼紙, 並讓我們旁邊等.

等不到5分鐘, 售票員來叫我們, 馬車後面約可坐10個人, 但只剩一個位子,所以他讓我們坐在司機旁邊:VIP座, 好像自己開馬車一樣.

結果出發前, 馬車女司機拿了個小板蹬放到b前面, 叫我坐那裡. 馬上降級, 變成大人騎機車, 小朋坐在前面, 我就是那小朋友. 她還對我們say這是蜜月座. 雖然如此, 我還是很興奮, 因為就坐在2匹馬後面. 她稍後對我解釋, 因為邊開車要邊介紹, 不想在我耳邊大吼.

途中左前方的馬一直放屁, 不久就大解了, 再不久右方的馬也大解, 沒有停下來, 第一次看到很新奇.

依據導遊介紹, Amish 沒有醫生, 律師,等等需要高教育的工作, 因為他們15 years  old 就不再接受教育.

15 years old 未婚Amish 男生開始工作:務農或到外面工作, 未婚女生Amish也可以到外面工作, 可以不用做全職. 未婚男女賺的錢80%都交給家裡. 結婚後, Amish 男生工作. 已婚女生在家裡帶小孩, 整理家務.

Amish家裡其實是有電的, 也有簡單電器, 但是電不接在主房子, 因為Amish一般就是農場, 他們把電接在屋外小農舍,電話也是一樣. 大部份Amish農家都有風車風力發電, 以及使用瓦斯.

車上有人問Amish可不可以上大學, 可以, 但你就不是Amish, 因為這是教規.

我問司機, 騎馬車要不要駕照, says: 不用, 所以你開車時要小心. J

她also says很多 Amish都很有錢, 但是他們不張揚, 她的同事,有3個百萬富翁退休了, 也和她一起開馬車. 他們冬天2月也去佛羅里達渡假, 他們不能開車, 但可以坐車或坐飛機.

她並不是Amish, Amish不喜歡你探問他們的隱私.但如果他們信任你, 就會告訴你.

你如果問過Amish為什麼他們做他們現在做的, 例如教規或他們的生活.
他們會告訴你:This is the way we do. (我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