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1-12 PA- (195)  

 

10/28/2012 萬聖節應景文重貼 

10/13/2008 鬼手印監獄博物館(Old Jail Museum)

 

 

離開賓州小鎮Reading PA後,即往車程約一小時的小鎮Jim Thorpe前進,目的地是Old Jail Museum

 

 

不料,在抵達目的地前3點多公里處大塞車,車陣一動也不動。  查了GPS也沒有替代道路, 看了地圖才知道Jim Thorpe位於半山腰, 只有一條路上山, 否則得從山的另一邊上山。 

 

 


結果不到
4公里路, 整整塞了一個小時, 原來是因為一年一度的秋葉節慶(Fall Foliage Festival)交通管制。 因為特地來所以沒有放棄, 否則以B的拗脾氣, 早就掉頭不去了。

 

 

 

鬼手印監獄並不大,約半小時可悠閒逛完, 但有幾段傳奇故事。 門票 5元, 解說員是一位像高中學生的男生, 有點緊張。

 

 

 

該監獄於1871年啟用, 1995年關閉。 使用期間共有七名男子被指控為Molly Maguires 並在監獄裡吊死

 

 

Molly Maguires是一個秘密組織,主要由愛爾蘭天主教徒組成的工會。  

 

由於當時愛爾蘭人不被社會接受,所以很難找到工作。 唯一的就業機會,就是當礦工。礦工像奴隸一般,工時長, 薪水少, 當時週薪約美金3元。 加上他們必需向雇主買採礦工具,付房租給雇主, 更被規定只能在雇主開的商店消費。

 

 


1877
621日, 被稱為黑色星期四。 四位Molly  McGuires成員被控謀殺煤礦雇主John P Jones 並在此監獄被送上絞刑架吊死。罪名:不滿被雇主撥削的謀殺罪。

 

 


隨著工會作大激怒了費城和
Reading小鎮煤鐵和鐵路公司董事長Franklin B Gowen 他決定對Molly MaGuires採取反制行動。 他雇請一名間諜本名James McParlan 匿名James McKenna暗中調查。據說他就是抓到四位在此監獄被絞死的人(Edward Kelly John Donohue Michael Doyle and Alexander Campbell )

 

傳說,當警方來到17號牢房, 準備送Alexander Campbell上絞台時,他再次聲稱自己無罪。

 

他把手抹在地上的泥土裡, 然後將手印印在牆上。

並說:
如果我是無辜的, 這手印永遠都不會消失。 而你們將永遠感到羞恥吊死一個無辜的人。
(照片如下,注意看右邊牆上)

  

Alexander Campbell死後117年的西元1993年, 一次模擬的開庭下,判決Alexander Campbell 無罪。



136年過去了, 牆上的手印被洗過, 重新用漆粉刷過, 用石膏補過, 甚至被挖過, 刮過, 它總是又回來。

 

某任典獄長說:{ 你不相信, 我也不相信, 但手印依然存在。 }

 

The Old Jail Museum

128 W Broadway

Jim Thorpe PA 18229

081011-12 PA- (210) 081011-12 PA- (211)  081011-12 PA- (209) 081011-12 PA- (205) 081011-12 PA- (204) 081011-12 PA- (203) 081011-12 PA- (202) 081011-12 PA- (201) 081011-12 PA- (200) 081011-12 PA- (199) 081011-12 PA- (197) 081011-12 PA- (196) 081011-12 PA- (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