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18 LI (5).JPG 

081219  POTLUCK  PARTY 1 每人一道菜宴會

B的公司每年都辦potluck, 我覺得很新奇, 所以 12月初, 建議公司今年聖誔節前辦POTLUCK.  Email 發出請大家依自己背景來做菜, 大家都好興奮, 意外的連大老闆L也很高興. L是猶太人, 一向對可能影響工作或上班時間的事情都不是太贊成.

過了一週, 發生了小插曲,  De  email 給我: 聖誔節前大家沒錢又沒空 , “Most of girls=大部分小姐問可不可以延期到1月。 

我覺得延期不妥, 因為這是要慶祝holiday. 所以回說:這不是規定, 想帶的人才帶, 如果大部分人都不想做菜, 那就取消好了.

Potluck
10, 我詢問所有小姐, 發現de 說的"most of gitls”只有2:de ce, 其他小姐都會帶佳肴來。決定照常後, email提醒大家potluck日期 12/19/08,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email 後我開始緊張, 到底要做什麼菜呢.

考量有數點,  要煮美國人會吃的菜, 才不至於太難看, 整盤還要帶回來. 不能做太奇怪的菜, 會嚇死他們, :雞腳, 有頭的魚. 味道不能太腥, 韭菜, 太腥的魚.

我嚇同事說, 我要做狗肉或猴腦. J

本來想做煎餃, 以前做過, 沒有新意.

麻婆豆腐呢, 很多美國人聞辣色變, 所以不能加辣.

Green curry 綠咖哩, b說這是泰國菜, 不符合我背景: 台灣菜.

突然想起, 網友shoshay寫過文章"請老美吃什麼”, 參考後, 偷抄了她的菜:蒜苗香腸. 又作了2道菜.

Potluck 前一夜12/18/08, 因太晚下班, 即使b幫我, 我們還是煮到10點多.

蒜苗香腸食譜如下:

香腸

蒜苗

雞湯

  1. 蒜苗切斜段備用。
  2. 鍋中燒熱1大匙油,先放入燙過香腸, 加入蒜苗, 高湯, 將蒜苗悶軟.

…..

 081218 LI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