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2.jpg  

前情提要:螢光海灣

June 2012 更新:據網友告知,Vieques Bio Bay現禁下水游泳.

3:00 pm於飯店門口搭乘Bio Bay交通車,車內已坐3位中年女士,大家互道午安 交通車繞到其他飯店接旅客,10位旅客到齊後即開往Fajardo港口。車上1來自以色列的先生,已自助世界旅行1年多。 2位女生遲到讓我們在車上等侯許久,上車後則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路途中並無塞車,也許因為繞道接旅客車開了好久喔,到達搭船港口時已4:50 櫃台已10多人自行抵達, 我們到櫃台付款,點選晚餐後即準備上遊艇。同船旅客共28人,每艘遊艇除了船長另有2位船員,上船後船長即刻接受遊客點選雞尾酒飲品。服務生們簡介行程和注意事項後,船長準備起程,換服務生接手飲品服務。
服務生問旅客們:有沒有人要發問?
1女士問: 雞尾酒有沒有限量(
limit.

服務生回說:You should know your limit(你應該知道自己的酒量),全船旅客哈哈大笑。晚餐和飲品都包含在行程費用內。

 

波多黎各名產除了Mofongo外,另1特產就是Pina Colada(椰奶菠蘿萊姆酒),我還蠻期待遊艇雞尾酒的, 因為到PR(Puerto Rico)還沒喝到呢。
Pina Colada原料為:Coconut Milk(椰奶), Rum(萊姆酒), Pineapple(鳳梨汁)。 

 

 

C和我各點了1Pina ColadaRum,好好喝喔,想像一下鳳梨椰奶或牛奶冰沙。後來才知道Pina Colada不一定要加酒,另有越蔓莓蘿萊姆酒,檸檬蘿萊姆酒,不喝酒的也有果汁,可樂等可選。 好多遊客喝了好幾杯雞尾酒,一有旅客給小費時(老美吧台點酒多會給小費), 服務員就會敲鐘算是歡呼吧。

 

一般渡輪由PR本島開到Vieques一般約1個半小時,我們搭乘快艇去程開了50分鐘。服務生告知去程逆浪前進,風浪較大,所以不可以坐甲板,回程可自由選坐甲板或船艙內。

 

開船後風浪真的很大,好像坐雲霄飛車般刺激, 大家都很興奮,浪花濺起齊歡呼,同船遊客都超High 像極了在開Party氣氛真的很棒。服務生們都很幽默,不時穿插小笑話, 更為各組旅客拍合照。

 

開船不到半個小時,1白人女士,開始大聲嘔吐。也許因酒精作粹我則漸覺頭暈,雖不至於嘔吐,但感覺不適。 C查覺我異常,小訓了我愛點酒。

 

船抵達Vieques港口,數量9人座廂型車已等著我們,行車約15分後到達餐廳用餐。 C的晚餐點了Chicken Fajitas (墨西哥雞肉捲),我再點Mofongo with Chicken (摩坊哥:由搗碎的木薯、大蒜和烤雞肉組成),2道菜都很普通, 腹尚可。

 

用餐後1行再度上車,這次坐的是School Bus美國的校車 校車由餐廳開往Mosquito Bay(蚊子海灣),約15分鐘旅程萬分刺激,除了路途十分顛簸,上車不久司機即請旅客把窗戶關上最少3/4高,以免路旁樹枝掃進車內傷人。我們前方的夫婦窗戶早就破損,他們笑稱自己冒著生命危險。原來PR 為保護Bio Bay刻意保留未開發的"Mosquito Bay",防阻遊客自行開車前往。 司機很幽默,途中故意關閉車頭燈,盲目開車嚇我們,開了1半還停車到車外摘了夜來香,送給第1排旅客,再由旅客往後傳

 

終於於8:20pm左右抵達Bio Bay,這會大夥換搭乘Electric Flatbed boat(電動平板船),此船引擎聲音安靜,減少擾亂海灣內甲藻。船長和2船員引導旅客上船, 船長除了簡介海灣微生物由來,更以雷射燈介紹星象。

船一開動,我們即查覺到船的週圍在發光,霓虹藍的螢光看起來很不真實, 更奇妙的是, 水上不時瞬間出現一條條霓虹藍的螢光, 原來是魚兒游過的痕跡, 大自然的奧妙令人眩目。

 

船長開到海灣中停住船, 讓大家著裝準備下水游泳,我原本一直不確定要不要下水,因為怕水太冷。當船長宣佈”Go”,我決定下水,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呢輪到我時,船長問我會不會游泳,因為黑漆漆的,他問了3次,我才知道在問我,我回:不會游泳。船長即請隊員幫我裝2條救生帶,會游泳的可以不用或1條救生帶即可。

 

我面向梯子緩緩往下爬,船長邊幫我數:1階,第2最後1階, 準備往水裡躺。 !!下水了水比想像中溫暖許多,海灣水深約4公尺,c跟著我後面下水。我手臂一撥水,即看到手臂在發光, 再抬腳往上踢,像水母漂般, 雙腳也在發光, 好奇妙喔。 更奇妙的是仔細檢視撥手臂和胸口,你將會看到1隻隻閃亮像“小精靈”般的“水上螢火蟲”圍繞在你身上。 游泳在螢光海灣裡, 看著星星滿天, 真是神奇的經驗。

船長給旅客約半個小時游泳,我依依不捨提早上船拍照,雖然早就聽說螢光海灣拍攝不起來,還是決定自己試試,果然所有照片都一片烏黑漆,連攝影也看不到任何東西。最後幫c拍了2張水中獨照,因為使用閃光燈,所以看起來僅像在水中游泳,船上約有1半旅客沒下水C上船後將泳褲換下時,好多隻“小精靈”就粘在他的褲子上,瞬間即消失無踪,好奇妙的感覺。

 

螢光海灣結束了,船長將船開回岸邊,下1團的旅客已等著上船。我們1行人再上公車,途中由9人座車接手,載我們到港口搭船。 回程又有無限量萊姆酒等著我們,我可不敢再喝,天氣雖晴朗,風浪卻很大,船員建議旅客坐船艙內。去程嘔吐的白人女士,又是大吐特吐。回到PR本島已10點半,交通車司機已等著了,約11:50pm終於回到San Juan飯店休息,結束了美好的1天。


整體來說,我們對此行程很滿意,費用是高了1點,但我們以1天時間見證美麗動人加勒比海仙境:螢光海灣Bio Bay,經驗十分特別。時間充足的話,在Vieques待上一晚參加Bio Bay應該比較放鬆及經濟的行程.

螢光海灣再會了..

..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