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公司空運惡夢美國寄維他命回台灣

4/23/2014

台灣人愛買維他命是不爭的事實來美後寄過無數次維他命回台灣,之前寄件都沒有問題2年前台灣法令修改平均寄5次約有1次會被課稅,雖說加上國際運費和稅還是比台灣便宜些許但隨著台灣開了Costco在台灣買其實價格和美國相差不大所以逐漸寄維他命回台灣機率少了回台時還是會帶數十罐回台就是了。

 

以往寄件大多用USPS (美國郵局),少數幾次使用F*公司。本次媽媽的維他命快吃完了,因為想讓媽媽早點收到禮物,使用了F*公司空運反而成了惡夢。

 

個人在工作上處理過數千件空運,幾乎沒遇過這類問題。以前對F*公司印象很好,為世界空運快遞龍頭,更有自已的飛機,沒想到此次出包……..


台灣F* 報關非常生澀,回覆email 東漏西漏,每次我回覆後,下一封又告知不同要求或提出新要求,因台灣家人出國,所以我自己處理本件,加上時差關係,每1email送出再等到回覆都是隔天了。

4/14 美國寄件.

4/15 -Day 1 : F*打電話給收件人,要求證件和授權書。

4/16 -Day 2: 因為我媽無法自行處理,我打電話給F*洽詢如何辦理。
我馬上email invoice授權書。身份證影本則由我媽於4/16親手交給F*外務。

4/17 -Day 3早上: F* 要求修改invoice商業發票,並告知不同品名要分項

(昨天怎麼不1次要求清楚?) (明明invoice 已例分項,為什麼不看清楚)

 


4/17- Day 3
晚上: F*再度要求維他命顆粒數,並要求維他命外觀圖

(前封第1次修改Invoice 已例顆粒數,到底有沒有看??)

(維他命外觀圖為什麼4/16不一併要求??)

 

4/18- Day 4: F*要求補身份證影本。

(身份證影本早己於4/16交給F*外務,你們內部到底有沒有在溝通)

 

4/18: 不想f又有藉口延遲清關,我還是email補了身份證影本.


4/18
: 終於禮品被海關放行。

4/19-4/20(Day & Day 6): 遇週末f沒送件。

 

原本週四我媽應該拿到禮品的,因清關延遲了3天,快遞的3天算很久的。本來使用F*想讓我媽儘早拿到禮品,結果反而變成慢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