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5).JPG  

7/5/14

2009造訪的遊記: 紐約上州採蘋果

 


連續好幾年了,一直想去採櫻桃,結果每次都錯過季節,今年終於圓夢。

 

今年特別將採櫻桃註記在心上,但真的等好久,只因為去年冬天又冷又長,櫻桃季慢了快1個月。
 

雖然我一開始即鎖定  Lawrence Farms(侖斯農場),但此農場開放採摘日一直不定,且聲稱今年產量很少,所以我仍尋找其他農場。紐約近郊櫻桃果園本就不多,不料其中2家更因為暴風雪/大雨產量大減,今年索性取消採摘櫻桃。所以沒有其他選擇,最後仍選擇Lawrence Farms

 5 (2).JPG  

Lawrence Farms位於紐約上州,離紐約市約1個半小時車程。 Lawrence Farms往年入園免費,今年起入園費每人3美元,好像引起很多人反彈,但我個人覺得十分合理的啦。農場開放時間9-4點,我們不到9點即入園。
 

抵達後、停好車,因為前一天下雨,只有我先換雨鞋,再到商店主屋索取木桶和塑膠袋,無需押金,木桶結帳時歸還,塑膠袋免費。農場小姐簡介了採摘路線。


Lawrence Farms2處櫻桃樹園,1處在農場最邊遠處,1處在商店主屋後方。詢問小姐意見後,得知主屋後方的櫻桃樹幾乎被採摘完畢,我們即先前往最遠處櫻桃園。
 

古語說的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進入櫻桃園將近2小時,全果園只有c和我 2個人,相當於個人 VIP果園J

 

1次看到櫻桃樹好特別,看來矮的櫻桃都被採光了,高的則要爬上梯子摘採,今天共看到4個種類的櫻桃:

黃櫻桃、紅櫻桃、黑櫻桃、白櫻桃(Rainier cherry) 。而除了黃櫻桃外,其他399%都被採光了。


黃櫻桃:第一次看到好新奇,雖然不大,但好漂亮。
1 (12).JPG

 3 (2).JPG 2 (7).JPG 2 (6).JPG 1 (6).JPG  

其實個人醉翁之意不在酒,最主要是出遊、體驗採櫻桃、拍照。 2者採櫻桃1磅美元6.99,其實蠻貴的。因為超市特價時美金1.99-2.99/磅 即可買到。


C從一進園就非常認真爬梯摘採,我則四處閒逛並拍照,還跑去和農夫聊天。
1 (11).JPG   
我正狐疑為什麼2位農夫把未成熟的蘋果拔掉,農夫解釋蘋果和蘋果之間要有適當的距離,否則無法種植出大顆的果實,所以2位農夫今天工作即是將較小的果實拔掉。

5 (3).JPG
沒想到離開c僅約半小時,第2次再度會合時,c的櫻桃桶竟然滿了。 ///

我提了提桶子,預估至少5磅,想到等會要付出昂貴代價,就一直碎念。
c則一付不已為然,他覺得1年頂多來1次,應該要多摘一些。

 

實際秤重時竟然快8/// ,大家知道多少錢了吧L
1 (8).JPG

果園內有2個美麗的湖,湖邊盛開著漂亮的野花,美不勝收。

 5 (7).JPG 5 (6).JPG 5 (5).JPG  

 採完櫻桃後,c 準備去採蔬菜。唉呀,我只想拍照。
 

目前成熟的蔬菜並不多,草莓基本上99% 都被採光了:

櫻桃$6.99/
草莓:$3.99/
菜豆(sugar snap & shelling peas):$3.99/
波菜:$3.99/
萵苣(Lettuce): $2.00 ()
芥菜(mustard Green ) :$3.99/
5 (4).JPG  

C決定要採Lettuce,旁邊一對老年夫婦好熟練,還自備鐮刀。C平時都有帶瑞士刀,莫非定理,今天剛好沒帶。最後則利用野外求生方法,以薄石片來收割菜。

6 (4).JPG 6 (3).JPG 6 (2).JPG 6 (1).JPG  
除了試吃櫻桃和草莓外,還試吃了一個紅透的桃子、李子,可惜2者都未成熟。 

 

果園除了種植,售有蔬果,還有山羊、馬。商店屋售有自製果醬、派、馬芬等等。我們買了半打Apple cider donut(蘋果甜甜圈),真的很好吃。

 

C返家後還為採櫻桃作了一首詩:

雖說果滿園
採摘真辛苦

16.99

淚灑櫻桃園

 

旅遊小貼士:

防蚊液
防曬


 

採收戰利品:

黃櫻桃8                             

萵苣(Lettuce):2                         $4.0

半打Apple donut(蘋果甜甜圈) $5.0


Lawrence Farms Orchards Inc

39 Colandrea Road Newburgh NY 12550

 1 (1).JPG 140705 m cherry (124).JPG 140705 m cherry (113).JPG 140705 m cherry (37).JPG 140705 cherry (412).JPG 5.JPG 5 (10).JPG  5 (2).JPG 5 (1).JPG 4 (1).JPG 2 (11).JPG 2 (8).JPG   1 (10).JPG 1 (9).JPG 1 (7).JPG 1 (4).JPG 1 (3).JPG 1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