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jpg

最近在辦簽證需要2x2 inch的證件照,自己也喜歡怕照,大頭照就自己拍了。

拍好後到CVS自己印,立即取件,4X6 inch6張大頭照 只要 USD 0.35+ ,超便宜。不料Photoshop時頭到下巴長度沒算好,CVS印出時才發現,又跑回家重新排版,再跑一趟CVS,再花$0.35,還是超便宜。

特以我’超菜工具文’作記錄 :

1 ,拍照:手機、傻瓜、單眼都行。可以的話設定為正方相框最佳。

2, Photoshop 顯示Ruler (尺標),如果照片本身不是正方框,要先依比例裁成正方框(crop

3,接下來照片尺寸改為 2x2 inch , 解析度設600, 照片另存新檔,萬一有問題,原始照片還能使用。

4,***很重要***記得確定頭至下巴尺寸為1inch -1.375inch 之間。

5, Photoshop開一個新檔案4x6 inch, 解析度設600

用’Move tool’將#3照片,一張一張拖拽到#5,共可以放6張照片。

 

monica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