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i (14).jpg

10/10/2020

Vanderbilt Mansion Hyde Park 佔地200餘英畝, 莊園轉手三次才於1895 Frederick William Vanderbilt Louise Vanderbilt購入.

Frederick William Vanderbilt
Vanderbilt 第三代,是William Henry Vanderbilt的第三個小孩,家族創始人鐵路大王 Cornelius Vanderbilt的孫子, 也是長島Estate-Eagles Nest莊園William Kissam Vanderbilt II 的叔叔.
 

1938 Frederick William Vanderbilt去世,侄女Daisy Van Alen獲得遺產。Daisy Van AlenVanderbilt Mansion捐給國家公園,1940起開放大眾參觀.
 

Vanderbilt Mansion Hyde Park是觀察很久的景點,c越來越懶的開長途(超過一小時XD )。終於擇日不如撞日就出發了,一早出發前才發現大車輪胎漏氣,差點取消行程,小小的影響了心情。 最後決定開小車北上.


當初選此景點大部分原因是要賞楓,沒想到到達目的地時只浮現二個想法:
 

1 綠油油

2 好空矌

 

賞楓應該再晚二個星期比較適合, 另外因COVID 豪宅沒開放(事前已知), 當下蠻失望的。最後還有吹毛求疪的原因是Beaux-Arts (美術)風格建築外觀不夠亮麗LOL.


相較於長島Estate-Eagles Nest建築風格的目不暇给, Vanderbilt Mansion Hyde Park需要釀釀心情才能懂的欣賞.

 

Vanderbilt Mansion 豪宅大門正面頗像美國多數政府大樓,正門口是好大一片綠草地.

 

豪宅後面建築比較精緻,加上哈德遜河美景,稱的上是美景。

 

原計劃第二行程是義大利花園,沒想到參觀豪宅後完全忘記,反而往反方向跑.

 

我們沿著哈德遜河往停車場方向走,來到旅客中心, 旅客中心因COVID關閉,但是戶外有公園管理員值班, 定時舉辦解說會.

 

Vanderbilt Mansion佔地寬闊,種植各式各樣百年老樹, A Millionaire's view 景點和楓樹隧道可惜還綠油油.

 

沿著步道往山下Bard Rock走,經過火車空橋後, 可近距離觀賞哈德遜河畔.Bard Rock除了楓紅不夠紅以外,是個很適合野餐的河景區.

 

回程希望走不同小徑回去,我們往Bard Rock的森林內走去,不到10分鐘看到鐵軌,無法通行,只好返回原路爬坡回去.

 

此時健行至少2英哩, 終於在爬坡時想起--我們忘記去義大利花園......

 

…….義大利花園是豪宅必訪點,一定要去的, 即使已經有點累LOL

 

因此我們行經旅客中心,再行經Mansion,再走750英呎,終於來到義大利花園.

 

一走進義大利花園,大約有10多人,再仔細一看,95%是義工。然後花園裡的花草也過冬了,一大半的花圃已被塑膠帆布蓋覆,水池的水、噴泉也淨空了.

 

儘管如此仍然是個美麗的花園, 花園由上而下共為4. 最下面一層是玫瑰園,是花卉最盛開的一層,其他都快冬眠了. LOL

 

Frederick William Vanderbilt對花園很有興趣, 花卉時常得獎。也經常用花來做公益,送自己種的花給教堂和醫院,當然豪宅的花也來自花園。

 

Vanderbilt Mansion行程就在花園後畫下句點,趕回紐約市補大車的輪胎了。

 

原本現場覺得有點雷的景點,回家整理照片後,卻覺得變美了. LOL

 

再訪肯定要預約 Mansion導覽,然後當過夜順路遊的景點最佳.夏天的花園肯定美不勝收.

 

Vanderbilt Mansion隔壁是Home of Franklin D. Roosevelt National Historic Site可以順路遊,我們多年前訪過,此次沒安排。

 

 

Grounds 免費8:00 AM to 6:00 PM.

Vanderbilt Mansion National Historic Site

119 Vanderbilt Park Rd, Hyde Park, NY 12538

 

201010 i (26).jpg

201010 i (25).jpg

201010 i (24).jpg

201010 i (22).jpg

201010 i (16).jpg

201010 i (15).jpg

201010 i (9).jpg

201010 i (8).jpg

201010 i (7).jpg

201010 i (40).jpg

201010 i (38).jpg

201010 i (29).jpg

201010 i (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