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JPG  
9/5/2015

此行到賓州,大多為2訪以上行程。除了Pretzel (蝴蝶脆餅)觀光工廠為初遊,導覽約20+試作Pretzel (可惜沒有烤)+贈送小包Pretzel,僅$3.5(大人,$2.5/小孩),十分超值。

到賓士無數次,竟然剛得知reading 小鎮是pretzel的首都。

然後不小心買了近20磅的硬Pretzel

Pretzel 蝴蝶脆餅是美國常見零食,有硬的和軟的。即使是軟的,不像市售的麵包,吃起來仍有點硬、有嚼勁,烤完會在上面加上粗鹽。

個人偏好軟的,花式更棒。軟的Pretzel

可包熱狗、芝士、墨西哥椒等等等。


Julius Sturgis Pretzel Bakery 號稱是美國第1pretzel 麵包店, 1850年此店源起,1861年開始

量產pretzel
1 (1).JPG 1 (6).JPG 1.JPG  


Julius Sturgis Pretzel Bakery量產工廠因為傳統烘烤牆壁破裂已停產,目前做為觀光導覽使用,店內仍販售傳統軟式Pretzel,以及Tom Sturgis 的硬式Pretzels

 

Marriott Julius 的孫子,從小隨著叔叔Tom製作Pretzel,因為做的和叔叔一樣好,所以有小湯姆之稱,1946年更創立硬式Pretzel工廠,位於Reading PA,命名為Tom Sturgis Pretzels 目前Julius Sturgis Pretzel Bakery & Tom Sturgis Pretzels皆由小湯姆兒子和孫子經營。

 

導覽先生Paul 很友善而且講解詳細,Pretzel作法很簡單,其實和mall一樣。首次嘗試還是蠻有趣的。

導覽開始一人發一團麵團:
2 (15).JPG  

1 先揉成長條型,桌上有尺可度量長度。

2 (16).JPG  

2 麵條出口往上變U字型。

3.JPG  

3,將上頭 出口交叉。

   150904-6 amish (236)  

4 3 號交叉處轉360度做2度交叉。

4 (2).JPG 5.JPG  

5 將交叉處往前180度,按下即完成。

6 (1).JPG 6 (2).JPG 6 (3).JPG  

超簡單的吧。

製作完畢麵包店會頒發結業證書 lol

6 (5).JPG  

同一梯遊客若太多,會分成2輪,每個人都有機會實習。

若在家自己做,華氏550度烤10分即可食用。

 

以前好像可以現烤現吃,後來因衛生局法規才停止。

 

麵包店古早烘焙室分3階段,最初期使用木頭烘焙,再來使用木炭,最後才使用瓦斯。

 7 (2).JPG 8.JPG 9 (1).JPG 9 (2).JPG 9 (3).JPG 9 (4).JPG  

導覽最後一站為禮品店,可購買軟式和硬式Pretzel,麵包店賣的比超市便宜,所以想買Pretzel的別錯過了。

本來想買Pretzel  T shirt,後因為材質太厚打消主意。

 z (1).JPG z (6).JPG z (9).JPG z.JPG   

Lititz小鎮以Pretzel為榮,連路牌都是Pretzel

Julius Sturgis Pretzel Bakery  219 E Main St Lititz PA 17543

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