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 TEST  子宮頸巴氏試驗
嚴格來說, 11/6/07 是到美國5年來, 第一次去看醫生, 而且是男性婦產科醫生, 所以好緊張.   我個性本來就容易緊張, 像我媽, 況且英文畢竟比不上中文.
醫生是同事介紹的, 我提早到達, 以便初次填表. 診所生意很好.  
填完表, 等了約15分, 護士叫我進去, 詢問我個人及家族病歷.  很多專業名詞我都聽不懂, 只好亂答. (小朋友不要學喔)
 共等了一個鐘頭多小時, 護士叫我進去, 她帶我到一個房間. 放了一張厚紙巾類的在檢驗台, 並說了一堆:  脫掉褲子, 內衣鬆開, 上衣不要脫, 躺在台 上,  然後關上門就走掉了.  

我 準備好之後, 就坐在厚紙巾上,  等醫生來.
等了快10分鐘, 醫生終於來了, 約50多歲的白人. 他說: 誰推薦你來的啊。 我:我同事, 她說你很有趣. 他:  你相信她啊?  我: haha
他: 有看到厚紙巾嗎?
真尷尬, 厚紙巾不是要坐的, 而是要攤開並蓋在下半身的。 他沒有馬上進行檢查, 反而先跟我聊天。 我說很緊張, 他按住我的手並說別緊張。 然後問我從事什麼行業, 男朋友行業,爸爸行業.   我說我爸是農夫, ( 其實我爸不是農夫, 我突然想不起來怎麼說, 所以就亂說, 小朋友不要學喔)
然後他叫我躺下, 上衣拉開, 先檢查胸部,並告訴我洗澡時要自己檢查。 
再來才是真正的子宮頸片檢查, 醫生共塞了2次東西, 第二次很痛, 醫生邊檢查邊跟你聊天,所以轉移了注意力, 所以還不算太難熬。 
結束後,不像台灣醫生, 急著趕人出去。 他叫我坐在台上,並問我問題:有沒有運動, 有沒有吃維他命, 吃的健康嗎? 有沒有吃疏菜, 有沒有用牙線。很慚愧的是,我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他說他年紀這麼大都可以運動, 我也應該要可以。 
接下來問我有沒有問題, 我:我沒有做過乳房攝影; 他說:還沒,35歲以上才要.  
(PS:我不確定台灣,但美國是要婦產科開處方簽才能做)
醫生在最後出去前還跟我握手, 並說是他的榮幸.  我事後想想很好笑, 因為我下半身沒穿耶.
結論: 真是難忘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