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剛剛好的時間

 

在商場上,常會用「Market Share市場佔有率」「Mind Share心理佔有率」諸如此類的數據來評估產品在市場上成功與否、在消費者心中有無受到肯定;那麼,在情場上,有沒有什麼「指標」可以用來揣摩愛情的份量呢?當然,愛情無法計算、難以量化,但如果要從生活中找出「愛不愛、愛對人否」的蛛絲馬跡,我想:可以作為參考值的,應該是「時間」吧!

以時間的長度來說,你願意讓對方佔有你多少時間?對方願意給你多少時間?這兩者是和諧的、還是失衡的?以時間的品質來說,兩個人在一起時氣氛好不好?大部分的時間裡,雙方是開心自在的、還是爭執不休?

我遇過這樣的情人,他說他是愛我的,但卻捨不得多給我一點時間。工作總是要加班、下班後總有事要做、週末總要赴朋友的約、休假時總需要一個人的空間。一開始我想或許他真的很忙、或許他還不習慣生活中多了一個人,所以儘可能配合他的時間表,隱忍久了才發現不管是「懂事體貼」或「理性溝通」都不見得能換來我想要的、兩個人好好在一起的時間。

有次忍不住問他:「你真的愛我嗎?」他遲疑了好一會兒,回答說:「我愛妳,但是可能不夠愛。」因為不夠愛,所以我只得到他分給自己、朋友、同事、客戶、家人以外剩下的時間;因為不夠愛,所以即使他勉強推掉其他事跟我在一起,也常常看起來心不在焉或是埋頭做自己的事情。

他的人跟我在一起,但是他的心不在;他沒有劈腿,但我感覺不到他的專注;我不是霸道任性的情人,但在我想要的愛情關係裡,我期待更多兩個人共處分享的時間,而不是一個又一個單獨守候的夜晚。

我也等待過、壓抑過、試圖改變過,但如果對方就是不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那我耗著青春守候的到底是什麼?不過,還是感謝他的誠實,至少他沒有為了哄我而自欺欺人,也讓我認清了兩人的價值觀有太多不同、其實並不適合彼此,「不願意花時間在我身上」只是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

一對戀人應該給彼此多少時間?當然沒有絕對的標準。有人喜歡膩在兩人世界裡、有人偶爾見面就可以、有人靠講電話聯絡感情,只要雙方歡喜甘願就好。最怕兩個人對於共享時間沒有相同的期望與默契,總有一方覺得被冷落很委屈、有一方覺得被要求很煩躁,如果又一直看不到改善的可能性,那恐怕就需要一個好理由來說服自己繼續這樣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