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3, 2010

昨天得知一位認識12年的網友於7/9/10癌症過世, 年僅30歲的他, 正準備追逐夢想沒想到就這麼走了, 頓時感觸良多. 雖然我和他不熟, 也沒見過面, 但讀著討論區其他網友寫的悼文仍哭上數回, 不過最難過的是他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哀. 到天堂當天使的他安息.

他和家人移民多倫多, 大學畢業後獨自回台工作, 和我一樣隻身在外. 異客最怕聽到深夜的鈴聲吧, 至少我是這樣. 轉眼間來美已8年多, 當越洋捎來壞消息, 讓相隔千萬里遠的我束手無策, 只能乾著急. 前年2月大弟來電告知外婆過世的消息, 加上當時的我正遭受重大的感情挫折, 處於極度悲傷之中. 因此興起了回台定居的念頭, 老闆J知道我的狀況, 離美前要我保證會回來上班. 放不下心裡的牽掛, 終究回到異鄉.

來美後另一遺憾即是, 無法即時分享家人的喜怒哀樂, 空間沒有疏遠我和家人心的距離,但是因時差不同生活,感覺總是沒有同調 . 恨離別, 以為分別數次自己變的堅強了, 沒想到只是硬撐. 今年5月由台回美前, 當家人送我到高鐵, 頓時淚水沿着雙頰漱漱而下. 母親在背後叫我, 我頭也不回的走進車站, 只因為不想讓母親擔心.  

王維的著名詩句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一語道盡遊子的思親情懐. 今年最幸福的事: 回台時母親特地包粽子給我吃, 即使端午節還相隔一個月.

身在異鄉也不全然是負面的, 到美後使我格外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刻, 並深刻體認家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雖然偶爾也會忘記嫌母親嘮叨, 所以得隨時提醒自己別等到來不及了才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