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Feb 05 2011

1493年哥倫比亞發現波多黎各並聲稱為西班牙殖民地,Puerto Rico 在西班牙語意思為富裕之港(Puerto = "port" 港, Rico = "rich"富裕)  聖胡安灣的特殊地理位置,許多國家都想佔領波多黎各,英國,荷蘭和海盜都是其中之一。西班牙為了保衛領土El Morro堡因此而建,並得以抗敵數百年,直到1898年西美戰爭,數百年老的El Morro 終舊不敵美國的現代武器,西班牙戰敗因此讓出波多黎各,關島和菲律賓領土權給美國.

 

愛爾摩洛堡壘(El Morro Fort )不僅是美國國家古蹟,也是聯合國的世界遺址。El Morro Fort建於1589年,共6層樓, 城牆(City Wall)則為17世紀加建。El Morro週一至週日,早上9點開放至下午6點,門票美金3元,與聖克里斯托瓦爾堡壘(San Cristobal Fort )合購門票僅需5元,分開購買則各3元。 El Morro提供英文和西班牙文專人導覽,我們選擇自行地圖導覽, 雖然地圖畫的很清楚我們卻看的很模糊,所以最後是隨意觀賞,共花了1個多小時走遍El Morro

入場後有短片介紹堡壘,6層的堡壘由階梯,地下通道和坡道相接。參觀重點:


Garitas (
哨兵站), 我的最愛,數個哨兵站有開放,可入內拍照.不僅如此這些哨兵站已成為波多黎各象徵.

 

Flags(國旗),目前有3面旗飄揚在El Morro上空:美國國旗,波多黎各旗(美國各州都有州旗),另一面是西班牙古軍旗用於El Morro 1516-1785(Cross of Burgundy flag)

 

燈塔:目前燈塔為1908年建立,原始燈塔損毀於西美戰爭.

 

Cannon Water Battery(加能砲台站):除了有加能炮展示,更是欣賞聖胡灣和大西洋美景觀景台。

 

廁所(Latrine)最特別的是廁所,廁所內也有觀景窗口可觀賞胡安灣的美景,若看見遊客在廁所內拍照可別被嚇到

 

另外也別錯過了營房(Barracks) 廚房小教堂(Chapel) 儲藏室(storage)

 

El Morro建築巍峨宏偉風景秀麗、處處充滿歷史的足跡,絕對是遊覽波多黎各必到景點

 

後記:回紐約後,電視節目Ghost Hunters(抓鬼特攻隊)洽巧播出El Morro靈異事件

 4.jpg 3.jpg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