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1 capetree (149) 2.JPG  

9/21/2013

今天是夏天最後1天, c經過了4週岸釣的思考,終於決定體驗出海釣魚。 凌晨4點起床,出發前往Captree State Park(樹角州立公園),6點搭船出海海釣。 Captree 至少有20艘海釣船, 我們挑選了最早出航的船隻,所以沒有太多選擇。參加後還蠻滿意的,服務不錯,設備都很乾淨,沒有挑到龍眼。


出海費用不算便宜,船資1人42美元+小費+參加釣大魚比賽(pool ),2人共花了美金99元,海釣時間6 am-10:30 am(含航行)。


Pool 蠻有趣的,釣到單隻最重魚的釣客勝利,
可赢得所有的錢,其實算賭博, 賭資1人2元,自由參加。

種類有分2種:
1,Captree當天所有船家釣客比賽。
2, 自己搭乘船家釣客比賽。

 130921 m capetree (1).jpg

海釣船東會準備所有釣魚用具,釣客只要人到,及帶食物和私人用品即可。個人建議攜帶拋棄式防水手套小毛巾乾洗手垃圾袋外套帽子和暈船藥***。

手套小毛巾因為要勾魚餌或抓魚,雖然服務員會幫你勾餌和抓魚,但有時自己來較方便。不過當天同船的釣客都很好很友善,幫我好多忙。

130921 capetree (84).JPG

130921 capetree (88).JPG

130921 capetree (103).JPG


今天天氣頗涼,海浪也大, 我沒買暈船藥是大誤,建議除非有10足保握,不然不要鐵齒喔. 

  130921 m capetree (51).JPG               

感覺上因為是最早出航的船,釣客不多,連我們僅12名釣客,釣客也較專業,很多釣客自己帶魚竿,也沒有小朋友的家庭團. 船上有2位友善的服務生.


不知是否因為天氣或是比目魚季即將進入尾聲, 大家的上勾率都不高,即使上勾,尺寸也太小. 船長換了5-6次釣魚定點. 按規定帶回家最小尺寸為19英呎(約48. 26公分),19吋以下都得放回大海。

我們第一次出海但上勾率和其他釣客比算很好了,有些釣客好像都沒上鈎.

我釣到5隻魚,可惜尺寸都太小,無法帶回家:
比目魚(fluke)- 3
裝甲魴(sea robin)-2

 

C釣到7隻魚,只有1隻能帶回家,不過那1隻是全船第2大的比目魚. 好可惜和本船Pool 24元獎金失之交.

魟魚(stingray) 1
比目魚(fluke)- 1
裝甲魴(sea robin)-5

 130921 capetree (161) 4.JPG

130921 capetree (151) 2.JPG

130921 m capetree (23) 1.JPG

 

能帶回家的魚服務生會問你要不要幫你殺,要給小費。 

 

海釣還蠻好玩的,但對我來說時間有點過長,而且因為暈船,約1個多時都不是很舒服。那其實是陪c來釣魚,我對照相興趣更大,不過上船就得付錢,沒釣也得付。魚沒上勾時一直盯著魚竿看有點無聊。

 

 

後記:清蒸比目魚

  

130921 m capetree (31).JPG

130921 capetree (199).JPG

130921 m capetree (45).JPG

130921 capetree (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