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 (7).jpg  

 

 

10/6/2013

 

自從2009年造訪過紐約哈林區:哈林區歷險記Harlem New York 哈林區變成親朋好友來訪時的私房路線, 也是我們週末早午餐最愛。

 

Sylvia's (西兒維亞) 靈魂食物餐廳是每到哈林必訪餐廳,美國總統歐巴馬也造訪過。 經比較後Sylvia'sAmy Ruth's

 

創辦人Sylvia Woods被稱為靈魂食物之后,出生於1926年,於去年(2012)過世。 Sylvias1962年成立,至今逾50年為哈林區知名餐廳。

 

‘靈魂食物’為傳統南方黑人料理, 而傳統靈魂食物餐點一般含:鬆餅和炸雞(fried chicken and waffles) 芝士通心粉(macaroni and cheese) 羽衣甘藍(collard greens) 炒秋葵(breaded fried okra) 、玉米麵包(cornbread)等等。

 

筆者到Sylvia's必點Fried chicken and waffles(炸雞和鬆餅) c則偏好fried chicken & grits ( 炸雞和碎玉米粥)

 sy (6).JPG sy (8).jpg  

Grits吃起來有小米粥和燕麥粥的感覺, 可拌奶油或芝士, Grits也可吃甜的。

 

好吃的炸雞和鬆餅同樣要外脆內軟, 炸雞咬下去要鮮嫩多汁, Sylvia's沒有一次令訪客和我們失望。

 

鬆餅可直接吃或可加奶油或楓漿也可口。 Sylvia's炸雞味道很棒也很入味,也可加Sylvia's自製辣醬。
110521 a sylvia (18).JPG  

 

餐點含前菜玉米麵包(cornbread)鬆軟好好吃,並無限量供應。

 sy (3).jpg  

除了以上最愛的餐點, 也點過也蠻好吃的: Waffles with Fried Catfish(炸土風和鬆餅) 如果不愛鬆餅也可以點Fried chicken & eggs & mesh potato(炸雞和荷包蛋和馬鈴薯泥)

 sy (2).jpg sy (1).JPG  

每週日中午11點至2點有福音歌演唱,有興趣的可別錯過了。

Sylvia's Restaurant

328 Malcolm X Blvd New York NY 10027

 sy (5).JPG sy (4).JPG  

除了吃之外, 我們也愛在哈林徒步遊,漫步逛街可消磨1-2個小時。 哈林精華區由Lenox Ave125 街為起點,往東和往西約各5條街。

熱門景點:

The Apollo Theater:麥克傑克森掘起戲院.

Studio Museum Harlem:
裔藝術家作品.

2 (2).jpg 2 (1).JPG  

2 (3).jpg  

2 (4).jpg  

哈林區攤販特色有:
非洲黑香皂、精油、頭油、香料。
編黑人髮沙龍。
水果攤。
塗鴉文化。
歐巴馬相關產品在哈林很熱門。

 110521 a (25).JPG 110521 a (24).JPG 110716 NYC harlem (18).jpg 110716 NYC harlem (15).jpg 110716 NYC harlem (13).jpg 110716 NYC harlem (8).jpg 110716 NYC harlem (3).jpg 110521 chia (25).JPG 110521 chia (24).JPG 110521 chia (7).JPG 110521 a (35).JPG 110521 a (32).JPG 110521 a (27).JPG 110521 a (26).JPG  

行人特色:

這位非裔先生穿的好像道士///

當天氣溫攝氏0度,大家穿著羽毛衣,非裔先生著背心在馬路分隔島上鍛鍊身體。

去年和友善的T shirt攤販Franklin聊了逾一小時,離開前互留email,約定下次出遊。

 3.JPG 3 (2).jpg 3 (1).jpg  

放慢腳步,用心欣賞, 保證哈林區次次都能帶來不同感覺

 

110716 NYC harlem (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