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08和ya MSN聊天, YA是我大學同學, 他從國中開始每天向上帝禱告, 祈求上帝賜給她一個好男人.
 YA 2001在教會認識她老公, 2002年大學畢業結婚, 是我到美國後, 所以我錯過了她的婚禮.
我笑著對YA說, 那我現在才開始禱告, 可能要到45歲才能找到好男人.
隔天10AM我到住家附近的St James Catholic Church彌撒, 以前去的是小教堂頂多10多人. St James教堂很大約一百多人一起彌撒.
以前去的小教堂很溫馨St John's Episcopal Church Oakdale, 大家到達後先互相問侯, 擁抱, 彌撒後更留下來互相交流, 分享, 並有茶點招待.
大教堂人很多但誰也不認識誰. 我有點意外的是, 整個彌撒時間不到一個小時. 印象較深刻的是, 每個教友進教堂入座前, 都有一個儀式. 結束前分餅乾, 我也有拿, 最後離去前和左右鄰居互相握手.
Google上看到,非教友不能拿餅乾, 我卻拿了, 希望沒有不敬之意.
我並非教友, 對彌撒流程完全不懂, 我google後流程如下.  若有錯誤,請指正.
天主教的禮拜儀式稱為彌撒,彌撒流程如下:
主祭進堂,主祭必須是神父以上品位之聖職人員
(唱聖歌)
畫十字聖號(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
致候辭:主祭問候信友
懺悔經
(我向全能的天主和各位教友,承認我思言行為上的過失......)
垂憐曲(上主求祢垂憐,基督求祢垂憐,上主求祢垂憐)
光榮頌(天主在天受光榮,主愛的人在世享平安......)
集禱經:主祭帶領信友祈禱
.讀經一
.答唱詠
.讀經二
.福音前歡呼
.恭聽福音
.講道
.信經(我信唯一的天主,全能的聖父,天地萬物,無論有形無形都是祂所創造的......)
.信友禱詞.
.準備祭品(餅和酒)
.獻禮經:主祭帶領信友祈禱
.感恩經
頌謝詞
感恩經
 
.領聖體禮
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 願你的名受顯揚......)
求平安
分餅禮
羔羊讚
(除罪的天主羔羊,求祢垂憐我們......)
領聖體
領主詠
領聖體後經
:主祭帶領信友祈禱.
.主祭降福
.主祭及輔禮人員向祭台致敬後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