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Photosmart Essential Print Job [7_28_2009 9_29 PM]_1.jpg HP Photosmart Essential Print Job [7_28_2009 9_29 PM]_2.jpg

7/2/09 再遊舊金山,簡稱SF. 舊金山真的好美, 城市地平線景色尤其聞名. 天氣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不僅常年多霧而且好冷, 即使是夏季, 攝氏氣溫僅僅十多度. 起霧時紅色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飄浮在空中一般, 美的像是一幅畫.

Mark Twain馬克吐溫形容舊金山的天氣好貼切: “The coldest winter I ever saw was the summer I spent in San Francisco” 我經歷過最寒冷的冬天,是在舊金山的一個夏天"

舊金山的動人美景令人無法忘懷, Tony Bennett的著名曲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我的心遺留在舊金山. “ 歌頌了它的美.


"San Francisco (Be Sure to Wear Some Flowers in Your Hair)
舊金山 記得髮上戴些花 則是嬉皮時代的代表. 歌手Scott McKenzie ,作詞 John Phillips.

7/2/09 一早飛舊金山與c會面, c當天下午由LA 開車北上, 車程6個小時好遠, 我極力說服他搭飛機未果.

抵達舊金山機場後,  BART捷運入SF市區位於Market St, 車程約30分鐘, 真是方便. 去年9月搭BART不知如何使用自動賣票機, 這次可沒問題了.

買票前機器上標有票價 8.1. 按鍵開始操作後, 螢幕自動出現20元票價, 所以如果錯按確定印票”, 信用卡即被刷20元了. 正確操作方式為,  選擇螢幕上的subtract $1”  減去111(20-11)=9, 再選擇按鍵”subtract $0.05” 減去18$ 0.05($9-$0.9)=$8.1, 終於完成買票. 車票上沒有印起站或終點站, 只有票值. 刷卡進入捷運則和台灣類似.

百年歷史的Cable Car叮噹車是觀光客最喜歡的交通工具,也是我的最愛. SF的叮噹車不僅僅是交通工具, 填然成為觀光路線.

坐著叮噹車暢遊舊金山山城, 一會兒上坡, 一會兒下坡, 好像坐雲霄飛車一般, 真是刺激好玩. 另一有趣現象是, 叮噹車停紅燈時, 永遠停在馬路正中間.  我想破頭也猜不到原因, C 比我聰明, 合理的猜測因為只有紅綠燈交叉口是平地”, 其他地方不是上坡,就是下坡.

叮噹車起源, 1869年一個下雨的夏天, Andrew Smith Hallidie目睹了一椿可怕的車禍. 一輛載滿重物的馬車在SF丘上承受不住重量往山坡下滾滑. 天雨路滑加上重物和斜坡, 造成5匹馬死亡.

Hallidie生於英國並於1852年搬到美國. 他的父親是第一個提出纜繩專利的人. Hallidie利用纜繩來拖拉纜車的原理, 才有今天的叮噹車行駛在SF可怕的山丘.

9/17/08叮噹車趣事,遊舊金山除了可怕的艷遇外:.一早走到Market street cable car-Powell & Hyde line. 一大早遊客稀少,司機看出來我們是觀光客十分友善, 不僅幫我們合照, 還一直叫同車的亞洲同事和我們合照.

Ps 1
開車司機長的好像Jean Reno尚雷諾. Ps 2叮噹車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在搭, 常常排隊排很長.

剛上車我就拿錢向亞洲車掌買一日票, 他說等一下再付. 開車後又拿給他一次, 他還是說等一下. 結果我錢就拿在手上把玩, 沒想到一不留神, 錢掉到車外馬路上.

我本來想算了, 可又一想, 20元很多耶, 馬上轉頭向尚雷諾說, 我錢掉在馬路上了.

他馬上用手將剎車一拉, 叮噹車停了下來.

我馬上衝下車去撿錢, 然後又衝上車. 全車乘客就看著我跑下去再跑上來. 真的好丟臉喔.

終點漁人碼頭下車後,我要付錢給車掌,他堅持說不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