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19 minnewaska (426 (2).JPG
一腳失足 Minnewaska State Park Preserve 米尼瓦斯卡州立公園 2020

2/19/2022

 

2020年底 一腳失足 Minnewaska State Park Preserve之旅,c對此公園則興趣缺缺,1朝被蛇咬,10年怕草繩。

禁不住我的請求,我們 終於在 2021-22 冬天衝了一趟,只為朝聖Awosting fall的結冰瀑布(360度冰井),因抽不出更早的日期,成行時,結冰瀑布只剩一半結冰。優點大概是瀑布水量比之前冰井時大多了。

 

我們車停在下層停車場, 穿好冰爪就開始我們的 冬季登山, Awosting fall來回約2英哩。

 

除了在停車場有遇到二台遊客的車, 離開停車場後,整座山只有我們二個人, 路上完全沒遇到人。 lol

 

此行Minnewaska State Park 仍是危險之旅, 中途幾乎放棄。

 

冬天爬山一定要注意保暖,毛帽、圍巾、手套、羽毛衣、毛襪不可缺。戴口罩其實是為了保暖, - -最重要的是冰爪, 沒冰爪只能回頭。 其實冰爪一年前已購入, 最終仍舊沒有成行。

 

第一次穿冰爪,剛開始走在冰上有點可怕, 慢慢的就熟悉了, c的走法是後腳跟先著地釘在冰上,腳尖才下地。


走不到10分鐘開始下起小雪, 此時的小雪不影響健行。


離瀑布只剩不到半英哩時,遇到超滑步道。
 

山上流水,流過了結冰的山壁,再往下流過結冰的步道, 造成步道超滑。我們好怕滑到山腳下, 試了3-4次才成功。 差一點就要放棄了。

第二張照片就是最危險的路段,流水不斷流在步道上,雖然照片看不太出來。

 

通過了最危險的路段後,漸漸地雪花變大也變厚。也因此瀑布附近的照片看起來灰灰的。

 

終於抵達Awosting fall,雪樹銀瀑布在雪花下,漂亮極了,之前的辛苦都值得了。 瀑布四週都結冰,但一白絲綢還是從天而降。 此景只有天上天。

公園貼了警告單,請遊客不要走到瀑布底下。

 

回程積雪覆蓋了結冰的步道, 使得步道變的更危險, 因為積雪後無法得知是走在冰上還是雪上(冰會打滑) 渡過經過水流動的冰步道還是步步為營,

 

離開公園前雪越下越大, 行車必需特別小心,所幸往南行約1小時侯的山下沒有下雪, 稍早的雪景仿佛是一場夢。

 

整體來說是很好玩的行程, 但我們實在太肉腳, 事後感覺蠻危險的。

 

大自然鬼斧神工很美也很危險,有興趣前往一定要全程穿冰爪, 行走時也務必膽大心細。

 

Minnewaska State Park

5281 Route 44-55 Kerhonkson NY 12446

 

220219 minnewaska (479).JPG

220219 i (7).jpg

220219 minnewaska (114).JPG

220219 minnewaska (211).JPG

220219 minnewaska (270).JPG

220219 minnewaska (272).JPG

220219 minnewaska (288).JPG

220219 minnewaska (304).JPG

220219 minnewaska (339 (1).JPG

220219 minnewaska (342).JPG

220219 minnewaska (359.JPG

220219 minnewaska (373).JPG

220219 minnewaska (393 (2).JPG

220219 minnewaska (5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