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98/29 從希臘渡假回來, 帶給我一個禮物, 他說:小禮物,  protect you from evil, 我說:我需要.

打開後, 好漂亮的手鍊, 金色鑲邊, 白黃黑眼球, 眼球週園是藍色, 鍊子材質很特別. 我很喜歡並馬上戴上.

回家上網查, 原來叫做  BLUE EVIL EYE:

The evil eye is a belief that the envy elicited by the good luck of fortunate people may result in their misfortune, whether it is envy of material possessions including livestock, or of beauty, health, or offspring. The perception of the nature of the phenomenon, its causes, and possible protective measures, varies between different cultures.

土耳其人相信被邪惡之神釘上了會有厄運上身,因此許多人隨時隨地帶著一種玻璃製,模仿邪惡之神眼睛的藍色眼狀護身符,用以吸引邪惡之神的注意,逃避厄運。
護身符的材質並不特殊,多由普通玻璃製成,因為土耳其人深信,當惡魔一旦被「藍色惡魔眼」所吸引,只要玻璃破碎厄運即可因此化除。所以不需要太珍貴的材質,最重要的是要像真的眼睛一樣透明才能吸引惡魔,而且還得「會破」才能破除厄運。
祈福的原理和中國的玉碎人安相同,但在護身符的選擇上卻較中國人更「務實」。

至於為什麼「惡魔眼」是藍色的,則源自土耳其人對藍色的偏好。

土耳其四面環海,當地人自認為沿岸的海水顏色就像土耳其石一樣舉世僅有,

對藍色有一股莫名的偏好,土耳其石因此被視為土耳其的代表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