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813 PHX 022.jpg  

8/13/11  Day 1

C出差之賜得以暢遊亞利桑那州(Arizona),儘管因c的公司加延1週出差時間,導至行程延期,我依舊開心出遊。

Arizona時間比紐約晚3個小時,我搭了1大早班機,9點多抵鳯凰城空港(Phoenix Sky Harb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出了機場空氣中迷漫著燥熱和潮濕,與c會合後隨即驅車前往Goldfield Ghost Town (金礦鬼城)。Goldfield Ghost Town發源於1892年,1893年小村落因淘金熱一夜至富,繁榮時期金礦村有3家酒館,車站,雜貨店,啤酒廠,打鐵店,屠宰場,郵局和學校等等。可惜短短5年時間,因金礦遞減,金價下跌導至礦工出走,金礦村頓時變成"鬼城"。


落末後雖有不少礦業者嘗試開發黃金脈源卻不果,直到20世紀在喬治楊(George Young)的帶領下讓Goldfield Ghost Town進入第2春。George Young擔任當時亞利桑那的州務和代理州長。1921年第2個郵局開始營業,數十商店開張,新鎮重新命名Youngsberg(楊鎮)。然好景不常,短短5年時間,Youngsberg於1926年再度成為"鬼城"。

1966年尋寶者Robert  Schoose遊覽金礦村和Superstition Mountains(迷信峰)而愛上了此地。1984他買下5英畝的金礦村,殘留礦坑遺跡所剩無幾,他和老婆重建礦坑,現今“金礦鬼城”成為鳳凰城附近的觀光點,鬼城內有相館,珠寶店,雜貨店,酒吧和博物館。仿當年建築有:妓院,麵包店,監獄,皮料店。遊覽“鬼城”另可參觀礦坑,搭小火車,週末假日有西部牛仔槍戰表演。想像一下電影致命快感,(The quick and the dead)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莎朗史東電影片段。可惜我們到訪當天並沒有表演。

Goldfield Ghost Town
4650 N. Mammoth Mine Road
Goldfield, Arizona 85219

 

  110813 PHX 056.jpg   

 

110813 PHX 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