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S NEW HOUSE


昨天和同事Louise到Connecticut (康乃狄克州)去探訪Emil & Frances (Emil’s wife), 以及他們自己蓋的新房子. Emil是我貴人之1: 我的前主管, 也是錄用我進公司的人. Email 年輕時期和台灣做很多生意, 並且對於台灣印象極好. 進公司後, 他對我極為照顧, 雖然有些同事說he is a mean person (苛刻的人), 但我從來不覺得. 我想人與人的投緣及相處的藝術, 在第一次見面時就註定了.

1年前他和大老闆一言不合, 導至他提早退休, 他回到connecticut 去蓋夢想的房子. 原本他的計劃是65歲退休時, 才回到他生長的connecticut 蓋房子, 現在提早3年實現讓他有點適應不良, 只因為不是在計劃中. 雖說退休, 他目前在小鎮裡擔任設計廚房的part time 工作, 一週工作3天.

昨天一早到Long Island 的Port Jefferson 搭船到Connecticut 的Bridgeport, 因為是開車上船, 所以來回船資並不便宜 約120.00 US, 船程需一個小時, 抵達對岸時再開一個小時車程.

一路上風景極美, (不過再2週會更美, 秋天葉子會變色), 尤其是進入小鎮後, 沿著CONNECTICUT RIVER(河) 走, 過了一座鐵橋, (在船經過時, 橋中間兩邊要升起來好讓船過橋). 終於抵達Email的房子外頭, 從外面是看不到裡面的房子, Drive Way(車道)需300公尺. 房子四週都是灌木森林, 他家的總土地約4 acre (英畝), 我也不知多大, 但是從他家是看不到別人家的. 後院不時會有Deer鹿群. 很可惜的是, 昨天下大雨, 所以什麼也沒看到.

EMIL開車帶我們到小鎮逛逛, 並介紹當地景點及房子, 當地50%房子都是17世紀建造, 至少200-300年老了. 從外觀我完全看不出房子年紀, 因為屋主都有定期整修, 不過EMIL就是知道. 當地房子是NEW ENGLAND STYLE(新英格蘭式), 房子特色就是窗戶特多, EMIL光他們的主臥室就有6個窗戶, FRANCES 解釋, 這樣他們可以看到每個角度的風景.

出發到小鎮前我特別記得帶錢, 以免等會要買禮物需要錢, EMIL說:”這裡不是紐約”. 我不信, 堅持帶錢, 結果開車逛了約一個小時, 什麼也沒看到. 我問他超市在那, 他說約15英哩外(約25公里), 我終於相信他了.

我們只待了4個小時, 就得趕船回去, EMIL說下次一定要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