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週前來了一個新人Frances, 將協助Maria出口事宜. 錄取前, M讓我和她談了一下, 我覺得F並沒有進出口經驗, 因為當我問及出貨文件, 她回答的非常含糊. 我告訴M我的感覺, 不過她並沒有採信我的說法. 她說,她和大老闆問F問題, F都有答對. 

很多主管都是這樣, 喜歡問你意見, 你說了又不相信.尤其是M跟武則天一般,只要意見和她不同, 她都不會採信.  M並非我老闆, 不過她比我的老闆和大老闆們都難伺候. 我當然不想得罪她, 只要得罪過她的人, 都沒有好下場,不是會被請走路, 就是在黑名單內. 

F進來後, 由我和M來訓練, 她果然連最基本的經驗都沒有, 我沒看過她的RESUME, 想必一定是”非常完美”, 否則M不會面試她, 更遑論錄用她.
而M在第2天就放棄教她了, 只剩下我.

這新人不僅沒經驗, 還喜歡跟你說: “應該要這樣, 而不是那樣”. 不會又喜歡裝懂, 我就想看她多會裝.

我問她:你知道正嘜, 和側嘜?

她說:知道

我拿了紙箱, 請她比給我看, 她比了半天, 正嘜是比對了,但只比一面. 側嘜卻怎麼也比不出來. 

我說:你是新人, 不懂沒關係, 我會教你. 不要不懂又裝懂.
(C: 我太TOUGH了)

第2天下午, 我給了她3, 4分不同文件, 還幫她寫筆記. 快下班時去檢查, 她把所有文件混在一起, 這是最基礎的進口文件, 在我糾正她時, 她還跟我辯解. 我都快搞不清楚, TRAINER是我還是她, 所以當下口氣不是太好.

事後M說我太兇, 覺得她沒那麼差, 而且有點責怪我, 怕我把她嚇跑. 我當然有點委屈, 不過我也同意, 當主管應該要耐住性子. 只要M喜歡她, 我沒必要和自己過不去.

到了第二週, M終於暴發了, 跟我說週五F若沒改善, 就要叫她走路. 因為F跟M說: “她搞不清楚, 廠商訂單和客戶訂單差別.” 客戶訂單單價不會比廠商訂單單價低吧. 她會問這個問題, 我還真的哭笑不得. 一般人應該都知道吧, 何況F快40歲了, 不是剛出社會.


經過這件事,時間證明一切,事實勝於雄辯,牛皮總有一天會吹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