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上班的新人, 向M告狀我兇她. 我心情有點低落, 心想這人不是自認能力強, 有侍無恐, 就是很愚笨. 應該很少人會在第一天得罪主管, 加上工作態度不佳.

第二天之後, 證明這人有點白目, 能力普通, 動作不快, 又愛頂嘴. 雖然我不清高, 但卻也不是小人, 否則大可請她走路. 我照常訓練她, 不過除了”公事”外, 絕不會解囊相授.

近年來愈發覺肯學習的人愈少, 很多人已近不惑年紀, 而非草莓族, 卻自以為比別人強, 不願從頭學起. 雖然我不老, 不年輕, 但每到新崗位, 一定虛心接受所有前輩的指正, 從不認為別人在為難我.

記得剛到公司時, 是從BILLING + FILING 做起, 到目前General Manager, 我從不認為自己高人一等, 對新人也只是希望他們能昶開心胸接受指正.
THE MORE YOU DO THE MORE YOU LEA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