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05 CUY 012.jpg 

Mar 05, 2010

CTravel channel “旅遊頻道”Andrew Zimmern(Bizarre Foods) Anthony Bourdain (No Reservations)忠實觀眾.

2009 Santa Monica毒蠍晚餐 2009 Balut 鴨仔蛋初體驗.

c週五下班竟然帶回來一份Cuy(Guinea pig)天竺鼠套餐, 當他把蓋子打開, !!!! 好大一隻老鼠, 長度至少30公分. 長的和台灣的天竺鼠不一樣, 雖然我沒養過天竺鼠, 也不覺得它可愛, 但也沒有這隻嚇人.

Cuy為南美洲: 秘魯,哥倫比亞和厄瓜多爾等國家傳統食物。天竺鼠肉高鐵質,低脂和低膽固醇,繁殖又容易是很多家庭自給自足,增加收入的管道. 一般料理為油炸或火烤, 山產店也以砂鍋或燉肉料理販售. 平均每年食用量6500萬隻.


C
多次看到旅遊節目介紹, 都說想吃, 我從沒放在心上.  某日C的助理有兩個是厄瓜多爾小姐, 竟然幫c買到公司.

這個天竺鼠餐可不便宜,要價美金45,主角當然是天竺鼠, 配角有大玉米(玉米粒好大一顆,和台灣的不同),有烤的和水煮2,青豆,和馬鈴薯. 我請c先吃, 我才決定吃不吃, 他說介於雞和鴨之間. 我才吃了一小口, 不難吃, 烤乾一點吃起來香香的. 最後討論口感介於豬肉和雞肉中間,但是較像豬肉. Ps. 大玉米很好吃.

C吃了75%, 我吃5%, 那剩下的呢, 20%的頭丟掉了. 好笑的是c2助理厄瓜多爾小姐竟然不敢吃Cuy,也沒有吃過,2人的媽媽不僅自給自足,連頭都啃光光呢.

食用心得, 不難吃, 會不會再吃呢, 嘗過就好.

  100305 CUY 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