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10-11 HARTFORD CT 015.JPG

 

5/10-5/11/2008


數年來提筆多次一直未能完成馬克吐溫故居遊記。終於….

 

 

康乃迪克州雖位於紐約長島的東北邊,但因中間相隔長島灣,所以必需繞遠路先西行,再北行,然後往東行。

 

我們喜逛美國傳統超市,途中停留網路介紹的超市早餐店享用早餐。此超市頗小,販賣普通美式早餐,真要說特別之處,應該是露天海景座位,可惜前夜下雨座位淋濕,所以我們也沒享用到,下次不會專程排入行程。

The Rowayton Country Market

157 Rowayton Avenue Rowayton CT 06853

 

 


馬克吐溫維多利亞式的豪宅建於
1874年,共有19個房間。豪宅旁有馬克吐溫博物館,記錄著他的一生。馬克和太太及3個女兒在此豪宅住了17年,馬克在此完成數部最有名的著作,湯姆歷險記即是其1

 

馬克吐溫在此豪宅度過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他曾說:

To us our house -- had a heart & a soul & eyes to see us with & approvals & solicitudes & deep sympathies; it was of us & we were in its confidence & lived in its grace & in the peace of its benediction.

(對我們來說,我們的房子擁有心,靈魂和眼睛,它關護著我們,心懷贊成,關懷和深切的同情。它代表了我們,我們也深受它的信任,我們住在它的優雅與和平靜的祝福裡。)

 


最後因財務問題,
1896年馬克全家搬到歐州。而因馬克女兒24歲時因腦膜炎在此豪宅去世,Livy和馬克從此無法承受再搬回此豪宅。 馬克於1903年售出此豪宅。

 

豪宅內不能拍照,因此只有外觀照,我們參加了專人導覽參觀豪宅,十分推

 

馬克吐溫(Mark Twain)本名為Samuel (山繆)Langhorne Clemens馬克吐溫出生於密蘇里州,在家裡7個小孩中排行第六。 4歳時全家搬到明尼蘇達州位於密西西比河河岸的小鎮。

 

炙快人口的湯姆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即是馬克童年在密西西比河河畔叔父農場的記憶。

 

馬克吐溫的一生並不平順, 11歲時父親去世,3個女兒只有1個比他晚走。國三休學後,即到報社工作。馬克在報社的工作內容持續不斷閱讀新聞,酋奠定了他的寫作技巧。

 

18歲時馬克陸續到過紐約和費城幫報社寫稿。1857年(22歲)馬克回到故鄉密西西比河當高薪的河船船長,不久後則因南北戰爭而無法繼續。

 


1861(26)馬克前往內華達州投靠當官的哥哥,並開展淘銀新事業成為礦工。



馬克歷盡千辛萬苦隻身騎馬由密蘇里州至美西的內華達州,途中經過生平第一次印地安人部落並遇見多位特別獨特的旅人,譜成許多小故事。這些旅程經歷後來都出現在馬克的書裡。

 

礦工事業再次失敗,馬克最後仍回到報社。馬克吐溫的筆名於1864(29)產生,也成為馬克吐溫最常用的筆名。



1865(30)出版了第一本書 “Jim Smiley and His Jumping Frog ” 造成轟動,一年後馬克已是家喻戶曉的作家。

 

1867(32)來到紐約,不久即搭船前往歐州.在此旅程認識了未來太太的弟弟: Charles Langdon(查爾斯蘭登),據說馬克即對Olivia的照片一見鍾情。 1870(35)馬克和Olivia (Livy) Langdon 結婚,他們先搬到水牛城紐約,馬克夫婦生下大兒子: Langdon Clemens

 

隔年1871(36)馬克搬到他最愛的城市Hartford (哈特福德),康州。同年生下大女兒,但大兒子卻因病么折。馬克在此豪宅住了17年並完成數部最有名的著作,湯姆歷險記即是其中之1

 

僅管馬克在此豪宅完成數部知名著作卻因投資失敗,最後破產。 1891(56)搬到歐洲。1904Livy 過世,1909年小女兒因癲癇死亡,馬克於1910年過世,享年74.



The Mark Twain House & Museum

351 Farmington Avenue

Hartford CT 06105

 

080510-11 HARTFORD CT 010.JPG 080510-11 HARTFORD CT 009.JPG 080510-11 HARTFORD CT 008.JPG 080510-11 HARTFORD CT 020.JPG  080510-11 HARTFORD CT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