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ak2.jpg

前情提要:西班牙美食

******為保護Bio Bay, 2011 /2012 起 禁游泳*****

Feb 04, 2011

今天是最期待Bio Bay Bioluminescent Bay螢光海灣行程,旅行社下午3點會來飯店接我們,所以白天安排了飯店浮潛、游泳、作日光浴、划獨木舟。

 

早餐開車外出覓食沒看清招牌吃到Dennys (美國連鎖簡餐店),不好吃又失望,原計劃吃當地早餐的。停車時沒有25分硬幣跑去星巴克買咖啡順便換零錢。

 

潛就在飯店公共海灘旁岩岸,我們自行由紐約攜帶潛用具,所以免租設備。其實我蠻怕水的,雖學過游泳卻好像已忘記,而且一早水有點冷,所以我僅算作海水浴,還是有看到幾隻魚就是了c倒是潛、游泳的很開心。 

 

浮潛後轉往面湖館划獨木舟,租船30分$19元,1個小時$38元,我們付了1小時,真的好貴啊。雖然湖不小,整個湖卻只有我們和另1站立式獨木舟(單人站著划),後來站立獨木舟也離開了,剛開始覺得很好玩,漸漸覺得有點無趣,划來划去景色都相同,最終時間還沒到即結束。筆者心得:先租半小時,若喜歡再追加。最重要的,別在飯店划,後來有看到划獨木舟只要$8.00。

 

獨木舟結束已過中午,時間不夠外出用餐,決定步行去飯店附近Subway賽百味買三明治回飯店。

 

波多黎各有3處Bioluminescent Bay(螢光海灣,簡稱:Bio Bay) 供遊客親身體驗大自然的奧妙,Bioluminescent螢光微生物,學名:甲藻)被干擾時發出霓虹藍色的螢光痕跡。

 

Bio Bay海水鹽份多出1般海水30%,灣邊紅樹林是少數能在河海交界生存的植物也是保持Bio Bay海水鹽度的重要元素,紅樹林藉海水生存,樹葉凋零後鹽份釋放回Bio Bay,成就了大自然的循環不息。

 

波多黎各3處Bio Bay中, "La Parguera"螢光亮度最低,"La Laguna Grande"位於波多黎各本島最東邊Fajardo螢光亮度第2最1名當屬 Vieques(別克斯島)上的 "Mosquito Bay" (蚊子灣),也是全世界第2亮的螢光海灣。

 

螢光海灣亮度因月色天氣將有所影響,月色越暗,平靜無風螢光海灣越發光,月圓時大部分旅行團沒有出航。最佳參觀時機是農曆月初或月末,我們參加時為正月初2。

 

遊客參加"La Parguera" (第3亮)& "La Laguna Grande”(第2亮)螢光海灣大部分藉由獨木舟之旅2007年後PRPuerto Rico)政府禁止遊客在此2海灣游泳,老幼婦孺可選擇搭乘Flatbed boat(平板船)。 筆者獨木舟之旅小建議,服飾著泳裝或海灘短褲,攜帶海灘毛巾,划獨木舟屁股必濕。獨木舟最小年齡限制6歲。價格約45元,行程歷時2-2。5小時。

 

 

全世界第2亮的螢光海灣不在PR本島,而是位於PR 東南海面的小島Vieques(別克斯島)上的 "Mosquito Bay" (蚊子灣)。欲參加Vieques Biobay行程建議在小島過夜。

 

即然來到PR最理想的當然是參加最亮的螢光海灣,而且可以下水游泳。但我們對於在Vieques島過夜有點2難,1來飯店月前即訂好無法更改取消,2來時間考量。考慮其間也洽詢Vieques飯店,不算太貴1夜約100元。若決定到Vieques過夜,當天中午搭船(約1-1.5小時)到Vieques隔天約中午回到PR本島,感覺好像浪費時間,因為我們在Vieques不打算安排其他行程。 


後來查到1旅行團有當天來回Vieques Bio Bay行程,時間5:00pm Fajardo

出發 , 10:30pm回到本島,雖然價格不菲,每人$109加稅,飯店接送每人$20。飯店接送是後來追加的,因為行前研究:

 

1,PR觀光地以外治安不佳,

2,加上行程結束已晚10點多,

3,加上PR瘋狂開車客,

4,加上聽說GPS常找不到訊號,半夜迷路可不好玩。

 

雖然事後感想3 & 4都還好,但花點錢買安全是正確的,行程結束已10點半,好累喔,剛好在車上小睡。

 

筆者建議:開車由San Juan(聖胡安)到最東Fajardo55英哩,預留時間至少1.5小時,以防塞車。若非飯店無法更改,參加 Bio Bay當天,住在Fajardo是比較洽當的安排。

 
旅行團資料,因為事隔多年不知是否仍有1日遊,請自行去電詢問

East Island Excursions
Telephone: 787 860-3434 • toll free 877 937-4386
Fax: 787 860-1656

..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